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1000字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這個星期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個故事是發生在一六五九年九月三十日,一個人在一次航行中上遇到了可怕的風浪,翻了船,除他之外無一人生還。他流落到了孤島上。憑着他驚人的毅力與勇氣,二十八年後,他依靠自己的智慧逃出了孤島,這個人就是倒霉而又幸運的魯濱遜·克羅索。在荒蕪人煙的孤島生活了28年啊!多麼驚人的一個數字!

  他用自己的力量竟在島上生活了28年,在這28年他用自己在船上的東西開始種植東西有大麥、稻子,自製的器材烘出了粗糙的麵包。他捕捉並馴養野山羊,讓其繁殖。他還製作陶器等等,保證了自己的生活需要。還在荒島的另一端建了一個“鄉間別墅”和一個養殖場。雖然這樣,魯濱遜一直沒有放棄尋找離開孤島的辦法。他砍倒一棵大樹,花了五六個月的時間做成了一隻獨木舟,但船實在太重,無法拖下海去,只好前功盡棄,重新另造一隻小的。魯濱遜在島上獨自生活了17年後,一天,他發現島邊海岸上有一個腳印。不久,他又發現了人骨,生過火,原來外島的一群野人曾在這裡舉行過人肉宴。魯濱遜驚愕萬分。此後他便一直保持警惕,更加留心周圍的事物。直到第24年,島上又來了一群野人,帶着準備殺死並吃掉的俘虜。魯濱遜發現后,救出了其中的一個。因為那一天是星期五,所以魯濱遜把被救的野人取名為“星期五”。此後,“星期五”成了魯濱遜忠實的僕人和朋友。接着,魯濱遜帶着“星期五”救出了一個西班牙人和“星期五”的父親。不久有條英國船在島附近停泊,船上水手鬧事,把船長等三人拋棄在島上,魯濱遜與“星期五”幫助船長制服了那幫水手,奪回了船隻。他把那幫水手留在島上,自己帶着“星期五”和船長等離開荒島回到英國。此時魯濱遜已離家35年(在島上住了28年)。他在英國結了婚,生了三個孩子。妻子死後,魯濱遜又一次出海經商,路經他住過的荒島,這時留在島上的水手和西班牙人都已安家繁衍生息。魯濱遜又送去一些新的移民,將島上的土地分給他們,並留給他們各種日用必需品,滿意地離開了小島。

  如果我流落到孤島,能活幾天?一天?兩天?我又能幹些什麼?會劈柴?會打獵做飯?我連洗自己衣服還不會的呢!再說了,沒有一個人講話,多孤單呀!我準會憋死的!可見魯濱遜是多麼樂觀向上!我覺得人應該學習他這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無論何時何地都堅強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爭取,決不能放棄!我們要像魯濱遜那樣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這個讓我知道了,只有自己種,才有吃不完的菜,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