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銀球展風采

銀球展風采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乒乓球在中國體壇上稱之謂“國球”,也是國人樂於參加的一項體育項目。小小銀球蘊含著無限的魅力,傾注着愛好者的真情,同時也展示着個人的浪漫風采,值得讚美歌頌。

  在過去,中國有精彩的乒乓球外交史,釀成佳話,流傳至今。如今中國的乒乓球走出國門,在世界賽事中屢屢取得輝煌的成就,激勵着國人奮力向上。乒乓球成了中華民族的體育精華,一種文化精神傳承着。在蓬勃發展的體育事業中,乒乓球作為中華民族的的榮耀,引誘着無數的球迷投入於乒乓球運動中,掀起了史無前例的乒乓球熱潮,風靡中華大地。這是體育界的盛事,也是民族健身的好運動項目,值得推崇發展下去,以壯大體育事業,增強國民的身體素質,對提升民族的體育精神十分有益。

  乒乓球活動可以說是老幼適宜的一項體育活動,普及率高,適宜人群廣,器材簡便,場地投入少,隨時可以操作起來,是值得城鄉推廣的一項體育健身活動項目。

  自去年搬到這旗所在地后,生活條件越來越優越,樓宇里居住,生活一切依靠電器化,集體供暖,家務勞動越來越少,休閑時間則多了起來。在這種狀態下,女兒看着自己每天陪伴電腦、電視,活動量日漸少,擔心自己的身體素質下降,怕這樣下去,影響生活質量。知道自己從前喜歡乒乓球活動,動員去乒乓球俱樂部參加運動,免得長期在家裡無聊。女兒專門花四百多元給買一副乒乓球球拍,並且交納了360元會員費,還購買了一套打球用的運動服。在這樣萬事具備的狀態下,自己跟着女兒來到旗所在地的唯一一家乒乓球俱樂部,開始了乒乓球娛樂活動。

  說真的,過去,十分喜愛這項體育活動,可是,工作、生活上壓力太大,根本無法堅持下去,只能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最後迫不得已放下了。今天重新投入,手腳可以說太笨了,打球的姿勢更是讓人捧腹大笑,打球找不到球,一個球發出去,不知去向。在女兒的熱情鼓勵下,自己經過刻苦鍛煉,終生找回感覺,打球的姿態,命中率不斷的提升,打球的水平在提高,受到球友們的一致的認可讚揚。

  在俱樂部里結識的球友越來越多,大家歡聚一堂,通過小小的銀球傳達着朋友間的情感,不斷的增進了彼此間的友誼。球場上的風采形同考場上作文章一樣,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風采,不同的風格。用銀球表達着個人的情感,個人的魅力。乒乓球雖小,在兩個球友之間穿梭飛揚,表達着喜樂情懷。經常看到,大家時而為一個精彩的球喝彩,時而為一個失敗的球惋惜不已,……

  但是,從打球的人身上能看出一個人的素質高低來,有些球友熱情而文明,從一個球就能看出其心理的優美與缺陷。特別是打球過程中,盡數表現出來的。文明禮貌對待球友,相互敬仰,和靄親切,語言文明,動作典雅;而有些人則是別樣的,表現出勢力眼的小人相,打球看人,分類,有用的人,巴結,獻媚讓人噁心。贏得一球,手舞足蹈,趾高氣揚,百般炫耀,丟失一個球,污言穢語,摔拍子,所有不文明的行為表現出來,這讓人看后,氣憤不已。體育的宗旨是增強身體素質,提高文明精神的素養,並不是個人的情感發泄的場地,這樣長久下去,自然就失去了體育活動的意義,也不會有人與你結成球友的。從側面也喪失了個人的尊嚴,詆毀了個人形象。在體育活動上,參與是主要的,輸贏是次要的。正如奧林匹克精神所倡導的那樣,重在參與,目的是提高身體素質。去活動,誰不是為了快樂,為了活動身體呢?乒乓球活動,是多人參加的活動,最起碼要兩個人對練才行,一個人打的再好,沒有人陪,也是不行的。所以說,銀球展示着一個人風采,展示着一個人心理素質與文化修養水平。

  經過一年多的活動鍛煉,結識了無數的球友,年輕的,老年的均有,大家在乒乓球活動中增強了友情,提高了身體素質,達到了身心修養的目的,不僅提高了身體素質,還收穫到友情,可謂是一舉兩得的雙豐收。

  銀球飛揚,傳遞着友情,表達着歡樂的情懷。通過這有益的體育活動,大家在運動場上收穫到更多的是精神愉悅和諧社會的韻味。願銀球飛翔吧,傳遞着快樂的旋律,傳遞着球友們的心聲,構建着和諧社會的氛圍,這對中華民族的復興壯大,對全民的身心健康十分有益。

您正在瀏覽: 銀球展風采
網友評論
銀球展風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