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何需告別

何需告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何需告別

  坐看雲起/文

  這一別,經年遠去,這一別,關山萬重;這一別,空留了時光,奢侈了孤單————

  ————題記

  “長於春夢幾多時,散似秋雲無覓處”。一直認為有了春天的相逢,便會山高水長,夢想的種子會隨着季節萌動、拔節、蔥蘢、豐盈,待到山花爛漫的秋天,收割碩果滿園,馨香濃郁。相擁冬天的爐火,共賞梅雪的凄艷,不曾想,原來是一廂情願的幻想,自作多情的笑柄。君只是打馬的過客,着彩一季的浪漫,剪影一個歲月的片段,奏一曲遊戲紅塵之橫笛,曲終人散空愁暮。亦如擺了一場相逢的盛宴,徒留杯盤狼藉,醉言亂語,獨留伊人在空蕩蕩的時刻啞然,繼而茫然。唯有清淚兩行,沖洗沾塵的笑顏。

  靈魂只能在寂寞失落中流浪,幾許凄涼,幾多感嘆!?穿過疼痛的空隙,天涯散盡你飄逸的蹤跡。我的世界獨品苦酒,你的城頭依舊彩旗飄揚。月色柔情,入夢幾個輪迴,抱在懷裡的終究是空白,只掌心攥的一把濕漉漉的記憶,絞痛了流年,只是不明白,付過真情的歲月,為什麼經不起慾望的魅惑,時光的打磨?

  你要走,就沿着來時的路,好一點點把痕迹擦乾淨,別留片言隻語刺傷我脆弱的心房;你要走,就把曾經的一切帶走,別留遺憾在心頭,只請你撫平記憶的傷痕;你要走,請聽我最後一首歌,清風為弦,大地作台,百鳥伴舞,傾盡餘熱為你唱一首“相逢是首歌”不再忍顧鵲橋。

  我知道,往事不再。不過,有太多的回憶,足夠咀嚼。我可以忍住悲傷,送你遠行,只無需告別。那一場夢中煙雨,歲月匆匆,時空渺茫,終留不住飛往闌珊處的心。

  只不知,我是否會有足夠的時間,來祭奠那場擱淺的花事旖旎?是否會有力氣,承載思念的搖籃?是否,會找回失落的自己?尋回最初,風輕雲淡的日子?一個人於萬丈紅塵中恬淡,安然地靜止逝去的繁華,于山,於水里,相忘於江湖;於歲月深處不動聲色地打坐雲端,拋卻虛無,洗盡鉛華。靜靜地聽歌,賞景,吟詠,寫詩……靜靜地等待心中的黎明——————

您正在瀏覽: 何需告別
網友評論
何需告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