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時常在想,為什麼有些人我只見過一次面,卻銘記在腦海里始終不能忘懷;而有些人天天見面卻對他們一點感覺也沒有?不但沒有感覺,見到他們時反到產生一種厭噁心煩的情緒,並且希望他們從地球上消失!我是沒有權力叫他們消失的,但我有權力視而不見,不搭理他們!對於前者我是多麼渴望能再有重逢的機會!可茫茫的人海到哪裡尋找他們的蹤影!

  人生在世,人與人相處總會有第一眼,第一眼產生的好感便是眼緣。從此對方也許成為你的閨密,朋友或一生的伴侶。可是人生活的範圍必定陝小,圈外會有更多你喜歡的人。於是,我無論走到哪裡,在商場,在街上,在菜市場,在電視上,在網絡上我都會注意打量對方陌生的面孔。看看是不是我所喜歡的內型。然而,這一路風風雨雨,磕磕碰碰走到今天,觸動我心靈的人屈指可數,更多的人給我是一種平平淡淡的感覺。對於這類人,我即談不上好感也談不上反感。然而對於那些銘刻在我的腦海里始終不能忘懷的人,時常會想起他們,每當想起的時候感到由衷的幸福!我的腦海里浮現出少年時的一段經歷。

  那是二十年前,正是十六歲的花季。渴望愛情,憧憬着未來。偶然有一天,我從商店裡走出來,推着自行車行走在大街上。走着,走着,突然有人在說:“姑娘你的東西掉了”我回頭一看,是一名男子在在和我說話。原來是我自行車馱着的東西掉了。他拾起地上的東西交給我,沖我淡淡一笑。我獃獃地望着他,連“謝謝”二字都忘了說。眼前這位男子二十歲左右,高大帥氣渾身透着一股男子韻味,濃濃的眉毛下面射出兩道深沉的目光。這個人好象在哪見過,是那樣的熟悉!哦!我想起來了,在我的夢裡出現過!是的,無數次在我的夢裡夢見他!從此,他的形象一直繚繞在我的腦海里。曾有幾次我試着走回那條街,希望能再次遇見他,可是上帝沒有給我這樣的機會。茫茫的人海里到哪裡尋求他的蹤影?為此,他消耗了我三年的春光!

  也許有人會說我太幼稚太傻氣,第一次見面就憑眼緣。懵懂中對一名男子產生好感,你知道他是好人嗎?我不敢說我不喜歡的人是不是好人,但是我敢說我喜歡的人他[她]一定是個好人!

  一年前,我送小孩上學回來的路上,電瓶車碰着了一位從小巷裡竄出來的女子。我緊急剎車,余勁撞到她這一下我懵了,我想2000元錢找不到了。我趕緊打電話叫我老公過來。她一滑溜從地上爬起來說:“打什麼電話呀,我沒事!”我說:“打電話叫我老公帶你到醫院檢查一下”她說:“沒撞着到什麼醫院啊!沒事的,我還有事呢,再見了,小妹!”她說著轉身就走了。我望着她的背影橫穿馬路,我在想多好的大姐啊!她善意的話語和舉動使我緊張害怕的心情一下了消失了。我才注意到眼前這位女子: 中等個子,微胖,但身材較好,說起話來滿臉的笑容,充滿了無限的親和力。

  看着這位大姐漸漸地遠去,我不由想起上半年發生的同樣的事情,唯有不同是送小孩的路上。當時我騎着電瓶車帶着小孩,因為帶着小孩,我騎着車的速度比現在要慢得多。由於讓大卡車,緊靠右邊走,碰着了一位站在馬路邊的一位男子,他一屁股坐在地上,緊跟着站在他旁邊的女子也坐在地上。我連忙說對不起后,那位男子站起來了,可那位女子坐在地上嚎叫:“我的腳受傷了”我不明白,我碰着是那位男子,我又沒碰着你,男子好好的,你的腳怎麼就受傷呢?!我急了,我對那位女了說::“大姐!沒事就起來吧,我又不是故意的,我的小孩還要小學呢!”那位女子坐在地上嚎叫得更歷害了:“你小孩小學管我屁事!你要帶我到醫院檢查一下”無奈,我打電話叫我老公帶她到醫院去檢查,結果什麼事也不沒有,白白地花了我們將近3000元錢。後來才知道,那位女子是我們馬鞍山十七冶下屬單位的一名負責人,那位男子是他的司機。本來我老公準備帶她到馬鞍山人民醫院去檢查,可那位女子和她的司機死活不同意,非要叫我老公帶她到馬鞍山十七冶醫院去檢查。十七冶醫院明文規定;凡是本單位的人到十七醫院看病一律報銷。原來我們帶她檢查所花的3000元錢她純賺了,不但純賺了,而且她全身作了一個免費的檢查。那位女子雖然凈賺了3000元錢,可她失去一個做人最起碼的品德與尊言!我覺得她不配當一名中國十七冶單位的負責人!這並不是我花了我家3000元錢不服氣,我認為現在交通事故時常發生,作為成年人,人家撞了你也不是故意的,把你撞壞了,義不容辭地帶你去看,如果沒撞着何別要說:防後顧之憂?!,叫人家花那麼多冤枉錢!同樣是女人,簡直是天壤之別!前者命中注就是一個好人!因為她的形象我喜歡!後者命中注定她就是一個壞人!因為她的形象我不欣賞!

  雖然我喜歡的人不多,但是我要把他們寫出來,那就很多了,可在這些人當中有一個人最使我難忘。要把他寫出來卻是那樣艱難。這涉及到我家庭的情況以及他工作的環境。請原諒讀者,他就不寫了吧。但我可以明確的告訴讀者:他不僅外表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他為人清廉的作風以及他關心弱者群體的工作品德也深深地感動我.我不禁對他油然升起敬佩之感!我想,中國的公務員都象他那樣一身正氣,廉潔奉公,同情弱者.那我們的中國夢將有機可尋!

  與國夢想比,我的夢微不足道,我想認識更多的我喜歡的人。因為我堅信,我的生活圈地之外一定有我喜歡的人!儘管我不識識他們,但我知道他們一定是個好人!每當有這種信念。我快樂着,幸福着,這便是我活着的理由。

您正在瀏覽: 眼緣
網友評論
眼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