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風鈴淚

風鈴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嚶嚶的,嚶嚶的……

  深夜裡,半睡半醒中聽到一個低沉而悲慟的聲音。

  是誰在深夜裡如此悲傷的哭泣呢?不由的得被這悲傷的聲音完全驚醒了。側耳細聽,這聲音好像又消失了。忙打開燈,環顧四周。房子里除了我,就是一張書桌和一張床了。可這聲音明明是從室內傳出來的,正在疑惑之際。兀的一陣冷風襲來,嚶嚶的哭聲又響起了,尋着聲音望去,看到窗檐下的風鈴正在全身顫抖着。

  風鈴,是風鈴在哭泣。

  這串風鈴是我親手為一個叫平的男人摺疊的,記得當時我花了整整三個晚上才摺疊好這串風鈴。一共折了九十九顆幸運星,每一顆星星里都有我寫給平的悄悄話,有對平真誠的祝福,也有對平思念的痴語。我用了十一種顏色,每種顏色的幸運星都是九顆,在穿風鈴時每隔三顆星星中間我都穿上一個小銀鈴。九十九顆星星代表着九十九個祝福,每樣顏色九顆星星代表長長的思念,十種顏色代表一生一世的愛,每隔三顆星星穿上一個小銀鈴代表“我愛你”。我希望用我一生一世的愛,長長的思念化作九十九個祝福,祝平一生幸福平安快樂!

  平是一朋友的朋友, 認識平源於一次朋友聚會。席間我坐在平身邊,當時不知是誰提出玩文字成語接龍遊戲,遊戲規則是沒有接上上方的,罰酒三杯,成語接龍轉了一圈又一圈,大家嘻嘻哈哈,其間有兩次我沒有接上,被朋友硬罰了幾杯,本不勝酒力的我頭腦開始暈乎了,可朋友還不想放過我,揚言一定要把灌倒為止。這時平主動站出來為我代喝。就這樣我們認識了,慢慢的我們成很好的朋友,常常我們在里聊天,偶爾開些無關痛癢的小玩笑,後來平開始給我打電話,一聊就是一個小時,聊的無非是些不着邊際的話,但雙方都握着電話不舍放下,男女之間的友誼一不小心很容易發展成愛情。

  平並不是那種帥氣高大的男人,也不是那種才華橫溢才子,可偏偏卻喜歡了,也許是喜歡他的率真,也許因他的偶爾男孩子氣,也許只是因為喜歡而喜歡吧!喜歡一個人真的不需要太多的理由。有了太多喜歡的理由反倒不是喜歡了。

  同樣我相信平也是喜歡我的,這是一個女人的感覺。從他五月二十日一十三點一十四分打給我的電話,從他七月七日七點七分給我發的信息,從他把我特意停了的機的手機號,傻傻的為我開通。如果不在意,如果不喜歡,有誰會去那麼做呢?只是今生我們只有喜歡彼此的緣分,無緣擁有對方的情緣。

  劉若英的《後來》我總算懂得了……後來,我們沒有後來,因為我們當時就懂得了,我們不會有後來……

  這串風鈴當時我是想親手送給他的,可由於種種原因,或許是怕我們有後來。所以一直沒有送給他,本來想把它好好的珍藏起來的,可我不知出於何種想法,卻把它掛在了我的窗檐下。偶爾凝望窗外時,會看到它,看來它時會想起平,有時想不知平是否也會在不經意間想起我呢?或許把它掛在窗檐下的原因就是因為此吧。

  晴天的早晨,陽光透過窗檯,照射在風鈴上,星星會發出五彩斑瀾的雲光,投射在室內,輕風拂過,彷彿一屋子的五顏六色的星星邊唱着清脆悅耳的歌,邊舞動着它們精靈般的身影。看着它輕盈的舞姿,聽着它清脆悅耳的鈴聲。不由的輕輕嘆息,無緣掛在君窗檐,無奈待在伊窗檐。

  今夜,不知怎的,它卻哭了。全身顫抖着,像個失戀了的少女,強忍着傷痛,悲慟而壓抑的哭着。或許是風吧。風無形,神秘莫測,變化無常。它時而柔軟,時而強悍,時而溫柔,時而憤怒。 它柔軟而溫柔時,有如情人溫熱的手輕輕拂過你的發間;它強悍而憤怒時,如一個被激怒了的魔王揮舞着它的魔掌無情的撕打着萬物生靈。

  又是一陣冷風襲來到,我起身忙關上窗戶,想把那可惡的風擋在窗外,可這可惡的傢伙它無孔不入,望着還在顫動的風鈐,伸手想把它取下來裝入盒中。突的,一滴紫色的淚掉落在我的手中,這突出其來的淚把我愣住了,我的手僵直在半空中不知所措,一滴,兩滴,三滴……紫色的,藍色的,粉色的……

  風鈴淚,看着一滴滴不同顏色的風鈴淚,心不由得一陣陣抽痛,痛得我禁不住全身顫抖。

  忽然想起很久沒有平的消息了,是的,我們很久沒有聯繫彼此了,不是忘記了,還是敢在聯繫對方了,怕到時把彼此傷得更深,因為我們知道,到最後,除了傷害還是傷害。

  電話突然響起,鈴聲是葉貝文的《走天涯》,這是我特意為平設的電話鈴聲:月亮依舊停在曠野上/你的身影被越拉越長,……如果今生不能與結呀結成雙/來世化蝶依偎你身旁……

  我輕輕的摁下按扭,聽到平在電話那邊一聲緊一聲的喂,喂,喂……

  我是喜歡聽平的聲音的,特有男中音,致命的磁性,聽着,聽着,淚水無聲的滑下,掉落在我手中風鈴淚中,電話里還在一聲又一聲的傳來平的聲音……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愛你,你卻不知道,而是明明彼此相愛,卻要把各自的感情深藏,深藏……

您正在瀏覽: 風鈴淚
網友評論
風鈴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