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傷逝童年

傷逝童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傷逝童年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你用那嫵媚又柔和的目光看他,我突然有着一種莫名的失落。

  我看到的到底是你那眼中似水的柔情,還是因俗世凡世的糾葛而蒙上的一層翳下的那片如春般的碧綠

  我發狂的吻着你的眼睛,—如果吻你得人可以是我的話,—想吻去那層雲翳和那線本不屬於你的嫵媚和柔情。

  那是你的眼睛啊!什麼時候你已有了那種眼神

  風靜靜的吹着,吹過你的秀髮,又吹過你的耳鬢。留下的,那多少經過歲月流逝而沉積的,還有什麼呢 那嫵媚而柔和的雙眼,成熟而性感的紅唇

  你已經開始和你的情人幽會了! 乳白色的月光下,一手挽着那本對你陌生的年輕人的臂彎,一手提着鑲有花絲的裙邊,你又走在了多少年前提着花籃,追着蝴蝶走過的田垠。戀愛中的年輕人,如你般的,心裡大概是充滿着柔情和蜜意的,又豈曾想過腳下的泥曾有過你素足的痕呢

  是這個時候吧,當你的眼中充滿柔情時,你已走入了另一段年齡所擁有的風景里.沿路的風景瀰漫的沁脾的芳香,—是那種柔情中所特有的籠着夢的芳香。你就順着桃花走過,走出這片桃林,又走進那片桃林:落下的桃畫證明你來過,它就是從你鬢間滑下的。

  是這個時候了,可以這樣說嗎?—當你穿上這件明艷的衣裙,已脫下那曾經的童衣,—是這樣嗎?舊的衣服,並且不合身的,所以脫下么?可你已在脫下這件不合身的衣服時,修長而纖細的指間也帶走了那曾經屬於你而今後不會再擁有的童年。

  天真的,那層湛藍的明眸,當你轉進第一片桃林就不再屬於你了。

  活潑的,那雙紅撲而健康的雙手,當你挽着第一個情人的臂彎就不再屬於你了。

  我就這樣看着你和你的情人走到另一條田垠,也覺得童年的歌和笑一起在歲月的風裡,只一轉角就消失了。如同許久后,久到某一個“一泣一斷腸,能有幾多腸”的夜晚,你忍不住寂寞又披衣在風中尋找時,同樣的風又帶着你的青春向著童年消失的地方去了。

  時光就這樣流逝了,你花籃里還有你當年摘下的山花么?

您正在瀏覽: 傷逝童年
網友評論
傷逝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