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就業指導心得體會

就業指導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就業指導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就業指導心得體會

  作為大一新生的我,剛剛離開家裡不久,並不能理解什麼叫做畢業季等於失業季,然而幾節耐人尋味的就業指導課程帶領我走進了畢業生們心態,讓我收益良多,我不再認為時間很多,機會很多,慢慢的我學會了積蓄力量,儲備知識,來迎接我未來的就業。

  (一)樹立正確的就業觀

  通過對當今就業情況的了解,讓我們感受到就業形勢的嚴峻。本着良好的結合自身職業追求件與社會需求宗旨,有計劃有目的的進行學習,做好職業規劃。試想一個人連自己領域的基本知識都一竅不通,那麼還怎麼去開展工作?因此,我們首要的任務仍然是努力學習專業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水平。不能被所謂的“大學學習的很多東西以後基本用不到”所迷惑。現在我們所學的可能以後不能直接用到,但是大部分工作時的後續課程都需要現在的知識,想一想有多少我們熟悉的人,在走向社會進入工作以後後悔自己當初沒有學好基礎東西。

  現在的用人單位除了看基本知識水平的同時,對綜合能力的注意有很大傾向。也就是說他們不再單單看文憑,很多時候要考慮應聘人的行政辦事能力、人際關係處理能力、應變能力以及是否取得其他職業資格證書等等。鑒於這種情況我們就不能單一的學習基本專業知識。要比較廣泛的涉獵其他知識,例如,取得大學英語四六級證書、計算機等級證書。積极參加各種活動,努力拓展自己的見識和人際關係網。通過參加學生會和社團活動,培養一個良好的處理問題方式以及積極認真的工作態度,為以後的就業工作打下一個良好的基礎。

  (二)面試應該注意的問題和技巧

  1、初步印象和最後印象。最初和最後的五分鐘是面試中最關鍵的,在這段時間裡決定了你留給人的第一印象和臨別印象以及主考人是否欣賞你。最初的五分鐘內應當主動溝通,離開的時候,要確定你已經被記住了。

  2、帶多幾份簡歷前往面試,帶多幾份簡歷,面試你的人可能不止一個,預先料到這一點並準備好會顯得你做事正規、細緻。簡歷是你與僱主溝通的第一步,因此一份精美的簡歷就顯得格外重要了,尤其是簡歷的封面要精美別緻,讓精美的簡歷封面給你帶來好運。

  3、留心你自己的身體語言,盡量顯得精警、有活力、對主考人全神貫注。用眼神交流,在不言之中,你會展現出對對方的興趣。

  4、完整地填妥公司的表格--即使你已經有簡歷。即使你帶了簡歷來,很多公司都會要求你填一張表。你願意並且有始有終地填完這張表,會傳達出你做事正規、做事善始善終的信息。

  5、緊記每次面試的目的都是獲聘。你必須突出地表現出自己的性格和專業能力以獲得聘請。面試尾聲時,要確保你知道下一步怎麼辦,和僱主什麼時候會做決斷。

  6、清楚僱主的需要,表現出自己對公司的價值,展現你適應環境的能力。

  7、要確保你有適當的技能,知道你的優勢。要正規穩重,也要表現你的精力和興趣。談些你知道怎麼做得十分出色的事情,那是你找下一份工作的關鍵。

  8、將你所有的優勢推銷出去,其實找工作無疑是在推銷自己,營銷自己十分重要,包括你的技術資格,一般能力和性格優點,僱主只在乎兩點:你的資歷憑證、你的個人性格。

  9、能夠較準確地找到自己與聘用單位的共同點。即自己的志向、知識、能力、特長、興趣、愛好等與聘用單位有沒有共同之處,自己比較適合的那類單位有沒有聘用大學畢業生的計劃、指標。若要能夠比較準確地找到雙方的共同點,那麼,至少應有兩個條件:一要認清自己,個人離自己最近,然而最難以認清自己;二要下番功夫,認真搜集、分析和利用聘用信息。同時,眼界還要放寬些,不宜局限在某個行業或某些單位,以增加就業幾率。

  當然大學生也要准守職業道德,加強社會職業道德修養,對於今後從事職業活動具有重大意義。要從現在做起,在學習和生活中學會與他人合作;積极參加集體活動,力戒自由散漫,發揚團結協作的精神;敢于堅持真理,大膽探索,力戒消極保守,發揚開拓進取精神;提倡艱苦樸素,勇挑重擔,力戒貪圖享樂,發揚艱苦奮鬥精神;養成執着認真,刻苦鑽研的學習習慣,力戒浮躁不專,發揚精益求精的精神。同時,大學生還應當自覺培養廉潔自律意識,提高人格境界,為今後的職業活動中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依法辦事,廉潔奉法打下堅實的基礎。

  每個人在工作中都可能有失誤。當工作中出現問題時,應該協助去解決,而不應該只做一些求全責備式的評論。特別是在自己無法做到的情況下,讓自己的下屬或別人去達到這些要求,很容易使人產生反感。長此以往,這種人在公司沒有任何威信而言,已經確定下來的事情,卻經常做變更,就會讓你的下屬或協助員工無從下手。 你做出的承諾,如果無法兌現,會在大家面前失去信用。比如公司員工經常加班加點的工作,而你卻非要按時來按時走,一分鐘都不願在公司多呆,這種不良的工作習慣勢必會影響你在其他員工心目中的印象。這樣的人,公司也不敢委以重任,所以要誠信做人,切忌出爾反爾。

  在接受到工作任務之後,應該立即着手行動。很多工作都是多名員工相互協作開展的,由於你一人的遲緩而影響了整體工作的進度,會損害到大家的利益。有些時候,某些工作你可能因為客觀原因無法完成,這是你應該立即通知你的上級,與他討論問題的解決方案。無論如何,都不應該將工作擱置,去等待上級的詢問。一個真正稱職的員工應該對本職工作內存在的問題向上級提出建議,而不應該只是附和上級的決定。對於管理者,應該有嚴明的獎懲方式,而不應該做"好好先生",這樣做雖然暫時取悅了少數人,卻會失去大多數人的支持。

  做人難,做個好人更難,因為做好人有原則,他有道德水準的約束,需要忍讓謙和。忍:事臨頭三思為妙,怒上心一忍最高,小不忍禍端常起,互無欺各自平安!讓:退一步海闊天空,讓三分心平氣和,能讓人並非我儒,變干戈和睦常樂!謙:人有成績莫自誇,驕勝自大無益多,歷覽天下許多事,成由謙遜敗歸奢!和:世上誰能無有過,莫為小事動干戈,和與人交受眾敬,百忍堂中有太和!

  總的來說,做為當代大學生,認識到如此嚴峻的就業形勢,應當認清自己的方向,堅定信心不動搖,以自信、自強、自立的形象迎接挑戰。雖然我的就業指導課結束了,但是,我的真正行動才僅僅剛開始。現在我要做的是,邁出艱難的一步,做好職業規劃,朝着這個規劃的目標前進,要以滿腔的熱情去獲取最後的勝利。

您正在瀏覽: 就業指導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就業指導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