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在學生會混了這兩年

我在學生會混了這兩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在學生會混了這兩年 標籤: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還有不到一星期,小兩屆的學弟學妹們就要高考了。回想起兩年前的自己,正是青春懵懂年少。高考,語文老師口中的人生大考,我僥倖算是通過了,原因是我考上了**大學,一所說起來並不算差的高校。

  新生報到后,我的大學時代正式開啟。和其他同學一樣,我懷揣着對學生會莫名的景仰,加入了這個聽起來就很牛B的組織。但對於自己如此輕鬆的進入學生會,當時的我百思不得其解,唯一的解釋是我選擇了義務服務隊,一個聽上去就無人問津的部門。儘管兩年的時光已讓我徹底成為了一個義服主義者,可我仍然覺得“義服”兩個字太過於平凡,沒有足夠的吸引力。但我喜歡義服,喜歡平凡。

  至於當初自己選擇義服隊的原因,其實有很多,人少是一方面,最關鍵的是兩位義服隊的隊長到我們宿舍宣傳。印象中只有義服隊和記者團有來宿舍宣傳,記者團拍照攝影什麼的顯然不是我的菜,於是我暗下決定,就是它了—義服隊。

  進入學生會了,我覺得自己特牛逼,同學面前也倍有面子。這種心理的產生可能與我偏內向的性格有關吧。我並不認為自己的性格適合學生會,然而後來才發現,學生會適合任何性格。

  大一的這一年,自己參與了不少活動,從最開始團員宣誓,到後來感恩節系列活動,再到後來的手語操大賽,每一次活動我都付出了很多,但更多的是汗水,而不是想法。這種苦力的角色不代表我是醬油,事實上我深深的融入了這個集體,我愛義服,愛所有義服的人,我願意為它付出我珍貴的課餘時間,願意為它絞盡腦汁,汗流浹背。這種想法也一直維持到了學期末換屆選舉的時候。

  我願意留下來嗎?我能留下來嗎?我在心底不住的問自己。其實我的內心無比糾結,想留又不想留。大一的一年讓我深感學生活動之苦之累,我有點乏了,我也想像其他同學一樣享受自己的課餘時間,打打球,玩玩遊戲什麼的,我第一次萌發了退出的念頭。

  後來我還是留下來了,因為愛?因為責任?呵呵,聽起來多麼冠冕堂皇,令人作嘔。志強轉院失敗了,他也決定留下了,另外一個空缺給了林曉—來自文藝部。這就是新的義服三人組。關於志強,老鄉,有雙重性格,人很好。關於林曉,女強人,但低調,人也不錯。大一手語操比賽的時候就是文藝部的林曉協助排練,因為喧賓奪主之嫌,我對她大致印象說不上好。但我有必要澄清一下,她是個好人,能力很強。

  大二了,迎新后,才意識到自己已經是別人口中的學長了,瞬間覺得自己老了。對於義服隊,嶄新的一頁開始了,我不再是一個純粹的活動執行者,而是成了活動的組織者。說實話,我很佩服我的前任隊長,他也經歷過這一角色的轉變,帶給他的是整個人氣質的改變,變得成熟,變得淡定。我也希望做到和他一樣。但事實證明我沒有。

  部委招新,在半年之後。這半年之中我們沒有部委,只有一些志願者,這是團工委書記新的改革舉措,我們沒有任何想法,只有接受。事實證明,沒有明確的部委,工作開展起來真的有些困難,儘管志願者的工作做得也基本到位。本來一些我們大二的只需部署安排的東西,卻要親力親為。這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我的積極性,所以活動的數量並不是很多,而且創新的點子也很少,大多是去年同期的一些活動形式。我覺得自己很失敗,說好的愛呢?可笑!

  終於招新了,因為半年來義服隊給人的印象並不是很深刻,所以填報義服的人很少,而優秀的人選更是鳳毛麟角。最後還要管其他部門要,說的好聽點是推薦。當時的我真的很傷心,也很無助。招新的工作告一段落。新的部委一共五個,不管怎樣也都不錯。

  3月份學雷鋒,到了雷鋒活動月。院里有一系列活動,多數由我們義服和社踐兩個部來負責。時間很倉促,校里團工委也有相應的活動,策劃催得緊,於是我們便先弄了個東區衛生清理的活動,拍了照片。這種東西偏重於形式,意義不大。後來組織同學去社區福利院,我去聯繫的相關負責人,安排了時間,也算是個活動了。呵呵。“也算”,感覺自己像是在湊數。此時我才發現自己對於工作失去了熱情,沒有享受,只是當做是任務。我發現自己真的很混蛋,說好的責任呢?可笑!

  4月份,作為義服隊一年內的壓軸活動,手語操大賽如期而至。這是校團工委第三年舉辦手語比賽,也是我們院第三年參加比賽。頭一年拿了二等獎,去年因時間衝突遺憾沒能參加決賽,今年寄託了大家很大的期望,我肩上的壓力很大,當然還有林曉和志強。但事情進展的還是蠻順利,因為林曉出自文藝部,對於手語排練也不陌生。但正是因為事情很順,我發現自己的角色逐漸醬油化。每天我的任務是去佔個場子,帶上電腦音響設備,排練時保持大家的紀律。關於排練,則是林曉一人負責。當然我也會參與隊形站位的討論,糾正同學們不當的動作,但因為我沒有文藝細胞,我沒有話語權。林曉是個很要強的女孩,不做則以,做就做到最好。手語操比賽人人網上有投票,她發動了很大的力量,讓大家多投票,因為她不想輸在這個環節。而志強,種種原因,手語的事情他基本上沒參與。

  後來,後來決賽我們拿了一等獎,第一耶,真的做到了,不可思議。在最後頒獎儀式上,主持人宣讀了一等獎是**學院時,林曉跑了上去,台下的掌聲經久不息。此時的我心情十分複雜,我為她高興,為所有表演者高興,為整個**學院高興,同時我為自己悲傷,莫名而苦澀。晚上回到宿舍,我打開電腦,人人上都被**手語第一名刷屏了,我只有會心一下。我向林曉發了祝賀,她也祝賀了我,稱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

  後來再見林曉時,她臉上寫滿了雲淡風輕。大有“勝利已屬昨日榮光,今天只有淡忘”的意思,而我勝利感不曾擁有,卻始終不能忘懷。從那天起,我很佩服林曉,由衷的,五體投地。

  兩年了,我已決定離開學生會這個組織,離開義服隊。但是義服將永留我心。謝謝義服隊兩年來教會我的一切,謝謝一路來給過我成就感也給過我挫敗感的人們,謝謝你們

您正在瀏覽: 我在學生會混了這兩年
網友評論
我在學生會混了這兩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