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心兒沉陷莫名沼澤地,恐慌、無助、死寂充斥着心房。這一刻,有種血液停滯疲乏腳步,逐漸凝固之覺。

  世事短如春夢,人情落似秋雲。明日陰晴未定,何故苦笑春風。生活有太多不定因素,被譽為人生五味。一切風雲變幻,憑心而對。

  理科生的邏輯思維文科生的語言話語是別人笑談中給予的評價。自小學習中國傳統文化的我骨子裡卻透露不合規則的個性,以致我變的漸漸沉默,顯得不合群,走着獨自腳步,甚至懷疑自我是否患上精神絕望綜合症。

  別人笑我太癲狂,我笑他人看不穿。我還沒有自以為是的認為自己修鍊到那種自性無掛礙的境界了。雖偶讀過幾本老和尚經,也參詳過聖經,一切皆是愚弄世人之作,或是給自己找一個安靜的地待着,排解無聊時光。“於基督,我進不了窄門;於佛教,我不可得道”這句天道中的台詞,應是心底真實寫照。

  穿過匆忙人群,茫然的注視人群的各種肢體動作。手中拿着不知名的課本,卻無處可尋去達地。無奈之下默然踩着凌亂的腳步,如逃跑一般回到最初的落腳點,重歸虛無、空白。

  不敢出去,不只是恐慌,更多的是無助,只為心如大地寂寥傷冷。每次行走廣闊大道,路人隨意投射的目光是如此鋒利,刺傷我那格格不入的皮囊。如同一個焦點,無處遁形。我,不習慣生活在目光之中。心兒多次發出嘆息:何須計較凡塵事,萬物都有天判定。是不是想多了?

  清流石橋牽手過,花前月下亦談心。無所可論,只有羨慕。那種柏拉圖式的愛情讓我傾倒;無所不說,心情交換的情景使我嘆息;我渴望着。酒逢知己千杯少,更何況那可以互相使對方心中充滿歌的紅顏。

  夢幻與現實結合,興奮與虛無搭配。把意志置身於虛擬世界,身軀放置柔弱位置,以此達到神遊太虛,忘呼所以之覺。有過墜入其中的念頭,無奈,不能苟合,幾般違規,被紅牌罰下。

  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在教室,圖書館,食堂三點一線,過着計算機一樣精準日子。望着他們將自我化為機器,連吃飯,睡覺也一同納入程序。除瞭望而心嘆,沒有另外的想法。

  浩瀚的宇宙,漫天的星辰,在天堂和地獄並成的人間里,不斷徘徊,似遊魂、似塵埃,沒有駐足的地方。

  自古逢秋悲寂寥,而我更感喧雜,好像沒有一個可以讓我獨處的安靜地。

  就這樣,於不同世界行走,時而在天之偶,時而在地之角。沒有歡樂,沒有悲苦,茫然前進。

  花褪殘紅無需問,滲入土埃化綠芽。何解?神即道,道法自然,如來。

  畫個圈,我就在裡面老實待着。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