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學不壞的女人

學不壞的女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為什麼自己總是那麼單純,那麼傻,總是學不壞,不給自己留個心眼。一個沒有心機、沒有城府的女人,總是替別人考慮,怕別人吃虧,簡單的頭腦,真是四肢發達,就是一頭愚蠢···。

  沒想到一個平時孤言寡語的人,我一直把她看的跟自己一樣單純、善良,呵呵,可惜今天我才知道自己有多傻,一個永遠也學不壞的女人,愚蠢至極。

  剛開店時,她的老公就說話這樣的話:“兩個人合夥的,到時誰不開想開了,店只能按原來的轉讓費轉讓·····”如今呢?一個大男人說出的話只是戲言,出爾反爾。

  下午我和她盤好了店裡的貨,叫她算算,我該給她多少錢?心裡還暗暗盤算,到時自己不願意做了,把店轉了,轉的如果比原來的價格更高,我會分給她一半,正懷着一種感激的心情,一潑冷水打翻了心裡的那份感激。“雨,你看這店怎麼算轉讓費呢?”一個寡言少語的她,盡然問了一句讓我從心底里震驚的話,我的神經一下子蹦到了極點,但還是忍耐着,輕聲說道:“原來你家那位不是說過,誰不做了,就按原來的價位轉讓給另一嗎?”

  “噢,這不行,現在是什麼市場,轉讓費7--8萬,怎能跟原來的比····”懦弱的我,從不喜歡和別人爭吵,更不斤斤計較什麼,只是覺得一個男人說出來的話,怎能那麼沒有信用,我掩飾眼裡的淚花,喃喃的說:“其實你不說這話,我也想過,到時我不開了,轉的比原來更多,我也會把多的轉讓費給你····”愚蠢至極的女人,這算什麼呢?是解釋自己的善良,還是說明自己蠢的思想,單純,太單純·····

  “這我不需要,我只要按到現在的市場轉讓,如果你覺得吃虧,那就明天貼個‘店面轉讓’····”文文弱弱的她,盡然面無表情,毫不留情的說道。

  為什麼?當初不立個字據,這叫什麼?空口無憑。真的嘲諷自己,還處處替她着想,孩子太小,早上我很早開店門,一年多,除了燒飯的兩個小時,幾乎都是自己在守店,結果還被她婆婆誤認為私吞····人格上的侮辱,等她把賬目查清后,我便被她婆婆一句輕描淡寫的“對不起”而繼續合作,我是誰?還有沒有人格,總相信,清者至清,濁者自濁,沒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

  並且這樣的屈辱還不能對任何人說起,這是她婆婆的一個請求,我忍了,不用她說,我也不是這樣的為人,只要給我澄清的事實,還我做人的人格,我已經感恩涕淚了。要不是那次她因為太閑,又去賭博了,並和她老公打架了,我還深深自責,為什麼要自己整天守店呢?害她太無聊,才會去賭,從那以後,下午在家午休,然後4點左右回店裡看店一直到晚上9點多。這樣她也可以照顧孩子,可這一切的想法,只能藏在心裡,不需要別人知道自己對一個人的好,就要回報或感激,做人付出永遠比索取幸福的多。

  問自己,現在後悔嗎?再怎麼替別人着想,到了關係到金錢、利益時,別人還是先考慮自己。後悔嗎?不,一點也不後悔,人生短暫,能給與別人是方便,是快樂,自己吃點虧,又算什麼呢?那為何還要這麼傷心呢?因為因為別人的不理解,不理解我這樣女人的為人,換位思考,如果今天自己不做了,自己還是否敢說出這樣的話呢?不會,我這麼傻的女人,還沒有那麼聰慧的頭腦,我只知道說出的話潑出的水,信守自己的諾言。

  我也知道,我離你們家的條件可能有很大的差距,但我富有,我有一顆善良的心,我是一個信守承諾的女人,絕不會因為金錢利益而違背良知,違背人格,違背諾言。

  我沒有高尚的情操,但我有一顆淡泊的心,一個平平凡凡的女人,一個委屈而又沒有訴說的地方,忍成了我生活中最好的良藥,還是那句話:做人問心無愧,寧可人付我,不可我負人。

您正在瀏覽: 學不壞的女人
網友評論
學不壞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