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流淚的感覺

流淚的感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秋夜,清涼而愜意,我坐在窗前,用指尖敲打下一行行凄美悱惻的文字,這是一封永遠無法寄往的信,可是我還是得寫,寫下這些文字的,心裡沉澱千年、濃縮已久的憂傷,正慢慢的從心靈最深處慢慢渲染開來,淡淡的,緩緩的,一點一點的從我的心頭流淌到我的全身每一根血管,每一個毛孔,然後凝集在我的指頭,浸潤在我筆下的這些文字里,隨着一起流淌的還有我的淚,多少年沒有流過的淚,正如湧泉一般從我的雙眼淚腺洶湧而下,我不想去擦,就讓它一直流過我的臉腮,掛在我的下巴上,讓我感覺到有輕輕的柔柔的痒痒的感覺,這竟然是一種很舒服的感覺。我知道今夜沒有人來打擾我的悲傷,也沒有人來探望我的委屈,所以就讓它盡情的傾泄奔騰。

  我以為我飽蘸着血淚與深情的文字一定是凄艷絕倫,可是我卻悲哀的發現它們竟然是如此蒼白與慘淡,完全不能表達我心中要表達的情愫,我像一個拙劣的瓦工,本想把一塊塊沒有規則的磚塊碼成了一座精美無比的閣樓,可是努力的搭成功了,卻成了自己都不認識的東西——或許是像一個垃圾房,或許是像一個狗窩?可是我卻對這一切束手無策。

  已經記不清自己多久沒有流過淚了。

  小的時候,我是著名的愛哭包,小學的時,每次老師的評語上少了了“嬌氣”這一條。這種情況一直到十七歲的那一年。父親生病去世期間,我已經流過了太多太多的淚水,可是流得最多的還是父親去世之後,整理父親的遺物的時候,發現父親早就寫好的遺囑,那是一份多麼無奈多麼不舍多麼飽含着深沉的父愛的遺囑啊!一直以來,在我心目中,父親是偉岸的,父親是剛強的,父親是健壯的,我從來不相信父親會老去,更不會相信父親會死去。父親是家裡的主心骨,都以為他能一定能好,他自己也總說他沒有大事,一定會起來的。可沒有想到他的內心比誰都更清楚他的病,他偷偷的寫下遺囑,冷靜的安排後事,而讓他放心不下的就是最小未成年的我,他把他一直居住的那間獨立的房子,一點存款都留給我。讀到這封遺囑的時候,我的淚腺像是被擰壞了的水龍頭,眼淚只是嘩嘩嘩嘩的往下放。以後的很多時候,我都靜靜的坐在父親坐過的沙發上,靜靜的坐着,獃獃的坐着,任憑淚水自己一滴一滴的滴在地上,在斑駁的水泥地上畫出一個個不規則的圖型。

  後來聽到母親說,我十六歲那年不在家裡的時候,父親每天把我的照片揣在貼身的口袋裡,沒事就拿出來看,有一次,有人告訴母親,父親竟然一個人偷偷抱着我的照片掉眼淚。

  哭過之後,我突然意識到我不應該再躲在家裡哭,我要站起來走出去,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我去做。

  十七歲之後的十年裡,我一直在努力,幾乎不哭,因為我沒有時間哭,何況我的淚腺累了,它在1995年的夏天流了太多太多的淚水,它太疲倦了,它需要好好的休息。

  2005年的春天,經歷千難萬險,我的女兒來到了人間,我聽到她那聲清脆的啼哭,塵封已久的淚又一次奔流而下,而這一次卻是多麼歡欣與滿足的淚。曾一度,我以為或許今生只有女兒才能讓我流淚。

  可是今夜,我打開記憶的閘門,往事一幕一幕的像放電影一樣在腦海里盤旋綻放,我慢慢感覺:也許,也許你是我心臟里的那塊肉,我時時刻刻小心翼翼的把你揣在懷裡,而我卻只是你腋窩裡的一顆痣,很多時候你並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淚水一滴一滴的流過臉頰,慢慢洗滌去心底的塵埃,我的心境漸漸趨於平靜而詳和,這麼多年過去,我已不再有啕號大哭的能力,但卻讓我感覺是那麼的欣慰:原來我還能流淚,原來我的淚並非只能為我的女兒而流,也能為你而流。

您正在瀏覽: 流淚的感覺
網友評論
流淚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