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初冬的雨,沒有冬的冷,變不成精靈的雪了。

  我在冬暖的屋裡安坐,不只是軀體,還有靈魂。這樣的安坐也註定我今生難成精靈,只能是個平凡到雨滴一樣的女人。這樣的感覺若是在三十年前,大約會如林妹妹望雨打竹葉悲戚戚的,但,此刻,竟然有一種竊喜。

  很多歌詞都可以忘記,也有很多歌詞被人們反覆的唱起,只是不知道有沒有人如我一樣會對某一句歌詞,艷羨,並想去實施。我一直喜歡那句歌詞“恨不得一夜之間白頭 永不分離”,有時一種幸福是超越自我期望的,那一刻,多麼希望時間停滯,生命停止,就讓那一刻成為永遠,就如這句歌詞,多想一夜白頭,從此我們就可以叫做白頭偕老了,就可以叫做得了一心人白首不相離了。

  我的竊喜很簡單很平凡,我們真的一起走過三十二年了,我們真的還如初戀般的相愛。在很多人都說“不吵架的夫妻不是好夫妻”的時候,我們真的沒吵過架,我們真的沒有讓對方難堪過,總是感覺到對方會傷感時就立刻讓自己停止,而一方的停止另外一方立刻會感受到了對方的隱忍,於是相擁,於是親親的一個吻,很多事就都退了一步,如果無法退讓也都有了相互的理解。所以,我從不敢跟人說,我們不吵架,但,我們確實不吵。

  我們一起去散步,我們一起快樂的鍛煉,打乒乓球,打羽毛球,踢毽球,只要是能兩個人一起玩的,我們都玩的很好,我們一起去K歌,我們一起去旅遊,我們一起看電視,嗑瓜子,閑嘮嗑,一起寫書法,一起玩鬥地主,甚至一起和一個網友聊天,一起安靜的坐着,感受一種暖暖的意蘊在彼此間繚繞。黎明天光里,我們迎面走來一個鍛煉的身影,他會突然說:“要是,我只一個人,我一定不出門。”我心一驚,側面看他,伸出右手牽起了他的左手,一種冬晨的暖沁入心底。

  我們在寒意的海邊打羽毛球,一陣瘋狂的抽殺后,我仰着燦爛的笑臉對他說:“身上着火了,雙手卻缺血一樣的凍死了。”他突然解開軍綠色的棉衣,伸開雙臂對我說:“來啊,我這裡正需要降溫。”有點羞澀,卻滿心暖意地,我把雙手放進了他暖意濃濃的棉衣里,我們就那樣相擁地站在人來人往的海邊。我們都相愛三十二年了,我們都五十多歲了,可我們還可以這樣彼此相擁感受彼此的愛意,全然不在乎世人的目光。

  於是很感恩,我的生命這樣平凡,平凡到我能感受這些細膩,平凡到我能擁有這樣的暖暖的日子,並在這樣的日子裡,彼此相攜相伴地一起變老。

  這個冬天我們要搬新家了,因為各種原因,這個冬天新家大約沒有暖氣,因為沒有暖氣,從第一絲涼意到來,我們就格外的彼此關心着,心裡知道,我們要一起快樂的開始另外一個新的三十年,四十年,或者貪心點,還有更多的需要用心去感悟的日子。所以,搬家前,先感恩這個沒有暖氣的冬天,讓我們平凡的日子又有了一點別樣的牽挂和關愛。

  窗外細雨無聲,屋裡人氣正暖。

您正在瀏覽: 暖冬
網友評論
暖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