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記憶 忘記

記憶 忘記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記憶 忘記 標籤:青澀記憶

  記憶 記憶是夏天裡陽光熾熱下的場景,世界被暴晒出各種氣息,它們來自樹葉、水、泥土的體內,記憶在這些氣息中獲得真實,它們在事件和眼睛之外,多了一種判定,多了一份證實。記憶的排列極有秩序,它們順着時間的先後在誰也看不見的地方貯存,隨便打開,它便會溜瀉下來,它們像酒一樣,有一個時間越長越淳厚的道理。記憶被話語聯接着,話語是激活記憶的酵母,記憶在話語中被放大、清晰。記憶更多的時候是關閉的閘門,是一種永遠,也是一種消亡,很多時候,我們無法用什麼去激活它,它的存在有時候時帶一些發現的喜悅的。記憶丟得太多了,它的氣息便不斷消失,消失到你無力辨別它。記憶,它是人類思想情感的歸根。

  忘記忘記是被想念克服着的一個詞語,它表示沒有忘記。那麼什麼又是忘記呢?我們不再從口中和心理提起的才是忘記,而一旦我要證明忘記了什麼的時候,這種證明只是證明已經記起。事實上,想忘記的總是不能忘記的,我們的情感世界從來就存在着這樣一種美麗的謊言,它掩蓋在思念的上面,在主觀忘記和客觀想念中反覆疊加着。幸福的人總是忘記了什麼。忘記在想念的上面時時被提醒,於是想念便綿綿無絕期。

您正在瀏覽: 記憶 忘記
網友評論
記憶 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