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紅塵深愛莫相離

紅塵深愛莫相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當我貌美如花,一笑傾城時,你愛我,我深信不疑。可是,當無情的大火將我的容顏毀之一旦,你還會與我攜手一生,紅塵深愛不相離嗎?

  ----題記

  敲下這一行字時,早已淚飛如雨。一顆心依然在感動中顫慄。問蒼天何以如此殘忍?將一個溫文儒雅的翩翩美少年,轉眼間變成一個殘廢、醜陋、聲音嘶啞,頭戴面具的鬼丈夫?

  “但願同展鴛鴦錦,挽住時光不許動。情如火,何時滅,海誓山盟空對月,但願同展鴛鴦錦,挽住梅花不許謝”。美好的愛情在無情的大火面前,跌得粉碎。空留下兩個相愛的人 ,一個望月長嘆,一個躲在暗處心疼垂淚。

  願君愛我莫遲疑,紅塵攜手莫相離。袁樂梅,柯起軒,註定今生有緣,註定要在紅塵中演繹一場愛的絕戀。這個在梅林中出生,手臂上有一朵梅花胎記的女子,這個心地善良,釋放被抓白狐的女子,註定不是個平凡的女子,她的一生與梅花和白狐絲絲相連。

  她在梅林中出生時得到柯起軒父母的救助,兩家結伴同行。起軒的父母很喜歡她,給她起名樂梅,並和她的父母商議,將來要她許配給柯起軒。沒想到兩家在途中遇到土匪,在與土匪搏鬥的時候,柯起軒的父親失手傷害了樂梅父親的性命。

  轉眼間,友誼消逝,恨意橫生。樂梅的母親怨恨起軒的父母,恩斷義絕,不給柯家一點彌補的機會,這一段姻緣也被樂梅的母親單方面取消。

  18年後,一場面具舞會上,樂梅與起軒不期而遇,因為一隻白狐暗種情種。在小河邊,起軒無意中拉樂梅的衣袖,無意中看到她手臂上的梅花胎記,認出了她就是父母為自己挑選的媳婦。兩人漸生情愫,卻遭到樂梅母親李映雪的阻撓與激烈反對。起軒痴心不改,苦苦追求,樂梅在經過一次次掙扎,彷徨后,終於決定與起軒相愛。結果與母親決裂,在去柯家投奔起軒的路上跌下山崖,摔成重傷。她母親被二人的真情所動,終於答應冰釋前嫌,成全這一段好姻緣。

  無語問蒼天,腸斷情何堪?就在雙方家庭為他們謀划婚禮的時候,一場無情的大火,燒毀了柯庄的庫房,燒毀了起軒俊朗儒雅的容顏,燒瘸了他的右腿,燒啞了他的嗓子,令他成為一個醜陋的、可怕的“鬼”一樣的人。他深愛着樂梅,沒有勇氣也不忍心毀掉樂梅一生的幸福,堅決要求退婚。謊稱自己已經死亡了,並製造了一座假墳。沒想到樂梅痴心不改,竟然抱着他的牌位成親,就算他死了也要嫁給他,此情此意感人肺腑,催人淚下。

  新婚之夜,樂梅在新房思念垂淚,忍受孤獨寂寞。起軒在窗外默默相陪,心中哀嘆。兩人近在咫尺,卻無法相見。一個住在寒松園,一個住在鬧鬼的落月軒。一道禁門將兩人無情的阻隔。怎不令人心痛傷感?

  從沒有見過像樂梅這樣痴情、堅貞的女子,刻骨的思念令她日夜愁眉不展,以淚洗面。後來竟慢慢地出現幻覺,甚至想要通靈,乞求起軒的鬼魂與自己相見,加上紫煙為了給親娘報仇,原本想燒掉柯家的庫房,沒想到竟然燒壞了起軒的臉,心存愧疚,在暗中幫忙牽線,於是有了起軒的剪紙梅花和一闋詞。樂梅終於承受不住思念的折磨,竟要結束自己的生命,想到陰間去找尋起軒,要與他相親相愛,不離不棄。

  樂梅的母親終於忍受不了女兒的痛楚,和盤托出了起軒沒有死亡的事實,樂梅欣喜若狂,找到起軒向他表白自己的心意。起軒在經過一番痛苦的掙扎后,終於面對自己的內心,勇敢的和樂梅走在了一起。這一場生死絕戀,蕩氣迴腸,賺盡了億萬國人的眼淚,不知打動、震撼了多少人的心靈!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真愛可以跨越生死之門,生死追隨,不離不棄。蒼天弄人,大火無情,真愛卻是無法隔斷的,痴情女子袁樂梅和柯起軒堅貞不渝的愛情絕唱,就是最好的證明。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萬丈紅塵,茫茫人海中,能找到一個真心相愛的人真的不容易。既然愛了,就要拼盡全力,好好珍惜,不管你深愛的人遭遇了什麼不幸,就算她或他容顏不再嬌好,聲音不再甜美,依然要相親相愛,不離不棄。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愛人,請與我同展鴛鴦錦,共剪西窗紅燭。紅塵深愛莫相離,不負韶華情相依......

您正在瀏覽: 紅塵深愛莫相離
網友評論
紅塵深愛莫相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