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讓我做你一世的女人

讓我做你一世的女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讓我做你一世的女人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一直以為愛到極至時,才會奢望能生生世世相守。直到某年的某一天,才明白了一個道理,這種奢望其實是一種苛求,是一種貪戀。

  ??因為,愛到極至時,是只要求能在今生便好好相愛且相守,而不會去求來生的緣,給自己找負擔……

  ??最近感覺心臟處有些隱隱的痛,老公在百忙中抽了些時間陪我去醫院檢查身體。

  ??在醫院裡看着老公來回跑個不停,身體雖有不適的感覺,但心卻是暖暖的。然後到了專家門診處,排隊等候。老公拍着我的手,我們的神情一直很安靜……

  ??排到我們后,老專家給我切脈。切完脈后,老專家“嗯”了一聲,然後從鏡片後面射過來兩道冷冷的眼神:“你現在的身體狀況很差啊,全憑一口氣活着。如果一旦沒有精神支柱了,倒下去就再也起不來了,你要注意調理啊……”

  ??老公在我的身後打了一個哆嗦,我的心驀然疼了一下。對於“死亡”這個字眼,我從來沒有過恐懼。因為,我知道生與死僅僅是個形式而已,我只是怕我逝去后,誰來替我好好愛他。

  ??以後老中醫說什麼,我沒有記下來。我只是在想,如果沒有了我后,老公怎麼辦?

  ??在回家的路上,我感覺到老公的眼神一直很不安,他因為不能好好照顧我而愧疚。

  ??我拍着他的手靜靜告訴他:“不怪你,真的。我已經是這樣大的人了,應該會照顧自己的,生死由命,聚散隨緣……”

  ??當我說到這裡時,老公把頭扭向車窗外看路景。一閃的瞬間,我捕捉到老公的眼睛里有晶瑩的淚在閃爍。

  ??回到家裡,老公在整理拿回來的東西。房間里迴響着悠然的音樂,一抹殘陽鋪在窗前。我倚在窗前,靜靜地梳理着自己的長發,默默的我成為這黃昏里的別樣景緻。

  ??不知過了多久,老公輕輕地走到我的背後,用一把精緻的木梳輕輕的幫我梳理頭髮,他的手輕而柔……

  ??我沒有轉身,由着他擺弄着我的頭髮,心中湧出一股愜意。他從後面緩緩的抱住了我,我將頭斜靠在他的臂膀上,就這麼靜靜的偎在他的身旁。

  ??感受着他呼吸的同時,心中也湧出一份感動。我在心中默默地念着,一遍遍的告訴自己:我愛他,是那麼的愛他!

  ??可是,這句話,我卻從未說出過口……

  ??晚上,老公端來了洗腳盆,挽了挽袖子笑着對我說:“妻,讓我來為你洗腳吧?”

  ??“不,不行,我自己可以洗……”我往後退縮着,這種親密讓我有些不適應。

  ??“嘻嘻,你個丫頭,和老公還這樣拘謹。來,不要客氣,今天老公給你洗……”他嘻笑着把我的小腳放在盆里靜靜的洗着、用手輕輕揉搓着……

  ??他用手掬起水來,緩緩的從指縫中流出來,水輕輕地濺在我的腳背上,痒痒的感覺。我不自主的往後縮了一下……

  ??“妻,我發現你的腳很漂亮呢!”暖暖的燈光下,他抬起頭沖我陽光的嬉笑着。

  ??“呀,又不是新夫妻,才發現嗎?”我嗔怪着他。

  ??他嘿嘿的笑着,忽然用他小手指撓着我的腳心。我掙脫着、撩起來的水濺了他一身、一臉。我急忙用手給他擦拭着……

  ??老公忽然抓住我的手,靜靜地望着我的眼睛說:“妻,說你愛我,我想要親口聽到你說你愛我……”

  ??看着他淺笑的面孔,眼睛里有股熱熱的液體流出來,我輕輕俯在他的耳邊喃喃着:“老公,我愛你、我愛你……”

  ??老公拍着我的頭:“丫頭,不要哭,我就見不得你哭,你一哭,我的心都疼……”

  ??“還丫頭呢,人家都成老太婆了,你看看我這一臉的皺紋,還這樣叫我。”我淚中含笑。

  ??“不管會長到多大,變的多老,你都是我永遠的丫頭。無論你在外面多麼有主見、多麼的自立,但你永遠是我的小女人。你在我心中是永遠也長不大,也不會懂事的小孩子……”老公喃喃的說著,讓我的心感動之餘,又泛起了一絲傷感。

  ??“老公,如果我不能陪你到老,我會很遺憾。但我會給活着的你留下一份記憶來陪你……”我枕在他的腿上說。

  ??“妻,世事無常。對於記憶的概念:昨天是今天的記憶,今天是明天的記憶。如果想留下的記憶是美麗的,那我們要珍惜並過好今天……”他梳理着我的頭髮。

您正在瀏覽: 讓我做你一世的女人
網友評論
讓我做你一世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