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錦緞游衣

錦緞游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寒風烈日方至,凝卻空心無數,風吹衣角寒氈,泗水東流如故,北燕南去意已盡,只待寒聲如故。

  落夜閑月已盡,凝卻芳心無數,雨打飄萍浮屠,北塞流煙依舊,西舍東蘊魂已散,還剩蓮花一具。

  風已散,凝卻空心無數,夜已歸,凝卻芳心無數,雨打飄萍浮屠,空落了半生的等待,風吹衣角寒氈,搗碎了初曉的凝噎。這衣襟,寒了歲月,暖了回憶,這片秋,冷了伊人,淡了濃妝,頗為凝練的秋風瑟起,逐漸吹角寒顏,風浪起,雨韻斷,如故的濤聲依舊,曾經的風聲依疊如故,該懷念的,風葬暖,該忘記的,雨斷愁。

  夜色方至,雁去南歸,這紅楓葬的多麼艷烈,靈魂燃燒了整片寒秋,空留了浮屍一具,卻寒了風聲無數。這飄萍颯的多麼濃冶,血液滋潤了方池碧水,唯剩了芳心幾顆,卻斷了寒夏朝暮。

  思念的人已將遠去,空留清角吹寒,南歸的那匹老馬,此生奔波無數,卻也已壽將正寢,飄揚的那朵鮮陽,即便暖了寒秋,卻也將歸於寂滅,我們在等待朝晨的烈起,卻已彌留黑暗已久。

  詩歌刻在旅途中央,誦念着那遙遠的歌謠,心炎化為一簇,或許也在傲意燃燒,卻命數已盡,於是幻想,該如何喚取一絲的灼念,來祭奠曾經的彼時燦年。

  或許我們都是詩人,我們在流浪的路途中,尋找着遺失的痕迹,在放蕩中,流浪着我們的本性,在桀驁中喚取曾經的純真,或許生活是一匹老馬,明早,劈柴,喂馬,餵飽我們的生命,從此春暖花開,從此我們再也沒有了冷寂。

  可是呢,書里說,詩人已死, 明朝依舊寒秋如故,浪聲迭起,卻僅剩了蓮花一具,是綻放在海岸的最後一具烈火,在即將寂滅之前,還你夢中的春暖花開。

  漸冷寂,風聲迭起,吹角聲寒,蓮花已敗,夢已盡,清醒之時,雨打風吹,濺落愁。

  改過去的或許終究會過去,這寒秋來的撒暖還寒,只待那來年的春花爛漫,卻已待清雪寒沙

您正在瀏覽: 錦緞游衣
網友評論
錦緞游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