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村裡的女傻子

村裡的女傻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村裡的女傻子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不知怎麼了,想老家的時候,或者有時一人發獃空想的時間,總會時不時想起以前村裡的那位女傻子…

  她長得很結實,身上的衣服破破爛爛,大腿的肉一年四季都沒有遮擋;她的頭髮也一直是男孩髮型,短短的,臉蛋紅紅,鼻子下更是紅彤彤那是常年流不完的鼻涕的印記。

  常見她站在村口橋頭,手上玩着她從河裡撿上來的小石子,傻傻的、木納的、痴痴的…她會對着每一個經過她身邊的人笑。看她兩眼,她也會害羞,遮面而扭身…她很平靜,村裡人的忙忙碌碌、喜怒哀樂好象都與她無關!

  不在橋頭站崗的時候就一直在河邊撿石頭。她沿着那一段沙灘來回走,不停地翻找着屬於她的、她覺得很漂亮的小石頭…一天天一年年不知煩不曉倦。

  我沒同她說過一句話,也不知道她到底會不會說話,但她對我笑過,一定是笑過的!因為她對每一個都是笑的,誰都要從那橋頭過啊!可是誰又會在意她的笑呢?她就一痴獃的人兒。我想她也不會在意村裡人對她的在不在意!

  也不知道哪一年她就死了,反正我出門回去再也沒見過她。村裡也沒有人再提起過她,她已不再是別人笑談的對象了。感覺她本來就是村裡多餘的一個人一樣,就好象有那麼一片樹葉隨風飄到了村裡,然後腐爛掉了,誰會在意呢?

  她活着的時候就活在跟我們這些所謂的正常人不一樣世界里。她的世界平靜、乾淨、安然…所以她總是笑。

  我們的世界虛偽狡詐、殘忍、涼薄冷漠、互相傾軋所以我們總是板著臉。她走了,我們都不知道她的名字。她也曾是村裡的一景,我想告訴她:她走後村裡的小河已滿是垃圾,也沒多少漂亮的的小石頭啦!你就在天河找吧,那裡應該還有很多能帶給你快樂的小石頭…

您正在瀏覽: 村裡的女傻子
網友評論
村裡的女傻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