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花開荼靡

花開荼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雨一直在下,窗外電閃雷鳴,極力剋制住衝出房門融進雨幕的衝動。打開音樂,熟悉的旋律在沉悶的房間里迴旋,一杯氤氳着淡淡香氣的碧螺春撫慰了躁動的心。靜 坐窗前聽雨,細心感受着急急夏雨中濃濃的詩情,沉身於一首詩里,漫數蓮的心事。

  眼波迷離間,淡淡的霧氣慢慢地升騰於眸中,沙沙的雨聲里隱約有你向我走來的腳步聲,空氣中瀰漫著你的氣息。唉,你呀,註定是我今生再也不忍放棄,更無法放棄的夢,是我永遠無力詮釋的情緣。

  六月已盡,白色的荼蘼早已開過,花事已了了嗎? 入梅了,雨下的到處濕答答的,偶爾放晴的日子也是悶悶的,陽光總藏在雲層里,不再明朗,這樣的日子裡心事也隨之變得粘膩 。一直篤信緣份,正如那首歌里唱的:“你唱着愛的歌謠到我身邊,彷彿是約定五百年的情緣”。緣之深淺,不在相見的時間長短,更不在空間距離的遠近。天天相見,也許一轉身即已忘懷。緣,真的無比奇妙。愛卻若煙花,最美莫過於那瞬間的燦爛。愛往往很短暫,可遺忘卻太漫長……

  思緒在漫無邊際地飄飛,忽然耳邊隱約傳來你輕輕的責怪:傻妹,又在胡思亂想了。哦,是了,是想得太遠太亂了,我這是在自尋煩惱呢。趕緊拉回信馬由韁的思想。花開荼靡,春天的花事已盡,可夏花卻正燦爛。那一池清蓮正散發著幽幽清香,還有雍容的牡丹,火紅的石榴,清新的百合……她們把夏妝點得綺麗繽紛,香氣四溢。

  收斂心神,靜靜地品味一支支歌曲,感應着那悠揚的旋律所帶來的淡然與寧靜。不由得想起我們十指相扣時,在彼此眼眸中所見的深情。此生緣遇,永不言棄。當再次相擁時,我將輕聲地對你說:今生,我只在乎你!

  昨天,今夜,我用我纖細的手指將一行行文字堆砌成對你的依戀。我笨拙的文字堆滿了一盞盞時間的沙漏,沙漏里細細流下的是我纏綿的思念。那些古老的愛情傳說正被賦予新的釋義,那段秋日成熟的愛戀在這個夏季變得更加炙烈。

  記得你說過,我如菊般孤傲,似水樣溫柔。可我在你面前有時卻痴傻、刁蠻,完全露出了不為外人知的真實。有時連我自己也說不清的心思往往會被你一語道破,你是那樣的知我懂我。你知道嗎,你輕柔寵溺的話語,正如夏日裡那顆枝繁葉茂的大樹,能予我無比的清涼綠蔭。

  你說,喜歡我的平靜如水,也喜歡我的微波蕩漾;喜歡我不張揚,不熱烈的個性,喜歡我的淡雅如菊。我是你前世修來的緣,你要為我圍一個圍欄,種植相思和愛戀。可我要告訴你,有了你,我空洞凌亂的文字才變得細膩而纏綿。有了你,我纖細的手指敲擊出的文字華麗了秋冬,燦爛了春夏。

  你說,我們要一直牽手向前。等我們老了,依然會在冬日的暖陽里細數這些美麗的記憶,翻閱着那一篇篇已然泛黃的詩篇,我們的心定會暖暖的柔柔的,充滿着陽光。你知道嗎?我想讓我的每一篇文字里都有你清朗的笑聲溢出。實際上,我的每一章日記的扉頁中都寫滿了你親親的名字,你的名字是那樣的柔軟而熨帖,我可以夜夜枕着它入夢。夢裡,我們沉默相擁,無聲凝視,解讀彼此的心語。夢裡有我淡雅的文字,有你雋永的詩行。有秋日的菊香,春天的桃紅,更有夏日的綠蔭和徐徐拂面的清風。

  夜深了,雨不知什麼時候已停,一輪圓月從厚厚的雲層下擠出了玉色的身影。一陣微風送來淡淡的花香。這一會兒彷彿置身夢中。夢裡,夏花正艷,花香濃烈如酒,你在我耳邊輕聲低語:傻子,你看,花開着,我們依然愛着。

您正在瀏覽: 花開荼靡
網友評論
花開荼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