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情之二愛情

情之二愛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每個女孩心中都會做一個關於愛情的夢。在夢中,她們是驕傲的白雪公主,等待着王子騎着白馬徐徐走來,開始他們的夢幻之旅。

  婷是個在校學生,性格活躍,學習一般,是每個老師頭疼的學生。她很容易和男生打成一片,她總認為那些女生太嬌氣,也太有脾氣了。和她們在一起,不知道什麼時候她們就會無緣無故生氣。因此,婷有許多哥們。但是也有追求婷的男生,她看都不看一眼,小屁孩,懂什麼呀。

  父母親為婷的學習,也曾傷透腦筋,在一次次的失望之後只希望婷能夠安安穩穩的拿個高中畢業證得了。就這麼個小小的願望都未能夠實現。

  婷雖喜歡和男生在一起玩鬧,性格卻又很單純。腦筋里沒有那麼多的歪歪想法,只是快樂的過着自己的每一天。

  當學校的鐘聲敲響,婷懶懶的回到了教室。她在想着這節課如何打發,睡覺還是看小說,反正自己不會畫畫,看見就頭疼。畫畫老師又那麼古板,無論下面說話聲多少,他只是一個人在那兒講他的課,這或許是最高的境界了。如果沒一個人,他也會講到下課,這個老師真煩啊。

  婷在心裏面想着,老師已經走了進來。意外的不是原來的老師,而是位年輕帥氣的小夥子。他首先聲明他是替原來的畫畫老師上課的。婷卻多注意了點,或許每個女孩對帥氣的小夥子總會有一種特殊的好感。新老師說話幽默,講着拿粉筆在黑板上畫起來了,那動作,那姿勢讓婷生起了一種異樣的感覺。讓婷第一次對畫畫如此迷戀,讓婷第一次發現畫畫其實沒有想象中那麼難。三下兩下,黑板上已經出現了一片山野之景。一堂課很快的結束了,婷第一次覺得上課是件這麼美妙的事情,第一次感覺時間過得這麼快。

  從此,在婷的心裡有了個小秘密,無法與人分享的小秘密。她好似懂得了什麼,又好似長大了好多,她喜歡一個人行走在學校的各個角落,她在搜尋他的影子。她沒有膽量也沒有勇氣更沒有理由去教職工樓。雖說那兒的學生並不少見,但那都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她是老師不喜歡的學生,老師頭疼的學生,她怎敢出現在那兒?

  在一次次的搜尋中,一次次的行走中,婷發現了這個新老師。他拿着畫板坐在操場上畫畫。婷站在遠處看了很久很久,她不知道她該不該走上前去,或許這個老師根本就不認識她。很久,很久,她終於走上前去。她沒說話,她怕她的出現打攪了老師畫興。她看到他畫的是遠處的天,樓,樹,白雲,她第一次發現生活中有些事物是需要畫出來,才能夠進入人們的視線。每天生活在這個熟悉的環境,婷從來沒有認真的觀察過周圍的景,老師畫得特別美,但她不懂得,她只知道好看。

  老師終於覺察出後面有人,扭過臉來問,你是我的學生嗎?你是哪個班的?婷羞澀的說,你帶了我們一節課,我是高二38班的。老師笑了,哦,我知道了。前幾天你們老師家裡有事,我幫他帶的。喜歡畫畫嗎?婷搖了搖頭,又馬上點頭。老師又笑了。婷說,老師你畫的真好。如果不是你的畫,我不會發現我們生活的環境會有這麼美。簡單的交談幾句,婷不想讓自己處於那麼尷尬的境地,婷和老師告別了。

  只是從此以後,婷的眼前總是老師那淡淡的微笑。在任何時候,在任何地點,婷都會想起他。婷有些迷惑,難道這就是愛情?那麼我該怎麼做。單純的婷沒了主意,卻沒一個人可以商量。

  婷更多的時候依然是一個人行走在校園中,沒有任何目的,沒有任何想法,或許行走可以使自己的心緒平靜些,可以讓自己的心冷靜下來。她只希望那位帥氣的老師哪一天能夠成為她的老師,那麼她會覺得學習也是一種快樂。

  她行走着,搜尋着,終於發現了這個帥氣老師辦公室的具體位置。多少次她朝着那個方向望去,多少次她從他的窗口走過。她壓抑着自己的情感,卻不知道最終情歸何處。

  日子在不快不慢中前行着,馬上就將進入了高三。同學們廢寢忘食的發奮讀書,想做最後的努力。婷卻依然每天行走於校園,只是為了等待每一次美麗的邂逅。

  在婷更多次的行走,與自創的偶遇中,婷與帥氣的美術老師彼此相熟。卻也僅僅停留於老師與學生之間。

  在婷即將結束高中生涯的時候,婷終於走到了老師的辦公室,對他說,這是我第一次進你的辦公室,也是在校期間最後一次進。我想告訴你的是我喜歡你。說完這句話,臉卻已經羞成了紅蘋果。逃也似的離開了這裡。

  最後的故事,是讓所有人最期待的故事,婷最終嫁給了在他眼中帥氣的美術老師。

  從此婷成為了一個快樂的小妻子。

  寫此篇,或許只是想記錄我們曾經的美好青春,我強烈的希望一切都是美的。如同童話里的白雪公主。我忽略了平淡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忽略了在這個世界上,除了愛情,我們還要生存這個簡易的道理。當然,這一切只是自己對美好愛情的一種嚮往。只是不明白,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當今社會,純真的愛情還會存在嗎?而我卻一直相信會有的。越來越多被貼上標籤的愛情讓我們所不齒。那種曾經不被任何人所祝福的愛情卻永久的留存在了我們的記憶中。

您正在瀏覽: 情之二愛情
網友評論
情之二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