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清晨,坐在後陽台那熟悉的書桌旁。一書,一筆,一字典,一手機,一杯白開水,開始了半天的書海啟程。散文中《白天鵝》的純潔之美,深深震撼了我的心弦。視線飄移窗外,盪起層層情思……

  小食攤旁,小販們不停地招攬着食客。端菜,遞食,忙碌着,綠花花的鈔票脹鼓了腰包,倦意的臉上綻開着花朵。穿着清爽校服的學子們,背着書包,穿梭於公車上。開始了一天知識的求索,那是他們正在對人生理想譜曲呢。

  自行車在人們的雙腳下,飛滾向前。電動車兩輪鼓足了腮幫勁兒往前沖,小轎車呼嘯着飛奔……滿載了人們各自的期盼。車上的人兒呀,可曾忽略了這一瞥一晃而過的景緻?

  步行的人們,臉兒燦爛,心兒飛揚。也懷揣着各自的美好願望,奔赴各自的方向。穿着黃馬褂的清潔工,幾乎是上了年紀之人了,本可閑下來享受天倫之樂了,可他們似有使不完的“青春”勁兒。飛揚的塵土裡,黃色工作服,成了清晨中最亮麗的一道美麗風景線。在掃帚有節奏地飛舞下,一條條馬路,越掃越亮了,伸向遠方……

  清爽乾淨的公園裡,樹蔭下,清閑一族的老人們,練着晨操,打着太極,一副悠然自得,閑庭信步的模樣。晨跑的中年人迎着朝陽,朝氣蓬勃地晨跑着,身後留下了他們各自堅實而執着的腳印……

  推開陽台上所有緊閉的玻璃窗,俯身於窗外,舒展着倦意的身軀,似擁抱着了整個蒼窘,心境是如何舒暢:晨風兒柔柔吹拂着,似初戀人兒在拂擁彼與此的臉頰兒,讓人恬靜愜意。( : )

  一碧乳白的天際,似無際的銀鏡,透明無比。折射出了心境的冰澈,編織出七彩的夢幻。雪亮的雲層兒,似一層層無垠的銀紗均勻而美麗。又似天鵝的羽毛,讓人驚嘆它天使般的純潔。溫柔多情的白雲兒呀,你是何等的聖神與高貴——一塵不染,似乎也在闡釋着人間的真,善,美。相思的翅翼帶上美好的祝願,在天際自由快樂地飛翔,我的心隨着你飛向了遠方。

  一瀉而下的柔軟暖陽,金黃色光兒,撫慰着大地一切萬物。就連那平時冰冷的格格不入的紅白相間的高樓大廈,此時也顯得如此溫情脈脈了。它們高高矗立在大地上,與藍天白雲對語。太陽呀,風兒颼颼時,你以暖懷擁抱人間;雨兒漣漣時,又以萬丈柔情撫慰憂傷;寒風瑟瑟時,你溫暖她們疲倦身影與心房.....

  觸摸着清爽的晨風兒,仰望着藍天,沐浴暖陽,一切倦意橫掃而光。彷徨的心兒此時竟如此心兒激蕩。心緒呀別在彷徨,在陽光下快樂前行,抓住屬於自己的未來......

  天際的胸懷竟如此的海納百川,在它的懷中萬物如此祥和,滄海一笑中,盡情地展露着無私而博愛的情懷。窗台上的人呀,盡情地徜徉其間,物我兩忘。

  註: 以一顆平和心洞悉人生百態,真,善,美,就在萬物之間。

您正在瀏覽: 窗外
網友評論
窗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