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但憑心定

但憑心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當滄桑加措第一次被告知自己是五世達賴的轉世靈通的時候,前來保護他的師傅問他,你想出去看看嗎?沒有一秒鐘的猶豫,他只說了一句,但憑心定。但憑心定,當許多年後他飽嘗了與仁增旺姆那種已得到和將失去折磨的時候,他會不會記得自己曾經對師傅說過的那句,但憑心定。一切都有定數,是劫是緣,蓮花生轉世的局面已然不能改變。勿忘心安,似乎才是對但憑心定最好的解釋。

  夢想是什麼,是初冬清晨樹梢的清雪,乾淨而唯美,是鄰家過年案板上的供品,虔誠而美味,是鼾夢初醒時想起的夢裡的棉花糖,模糊又清晰。夢想是回不去的昨天,是去了的未來,是咎由自取后長長的嘆息,是醍醐灌頂般的大徹大悟。然而這排比,這比喻這永遠寫不盡的形容詞,在現實活生生的嘲笑永遠詞不達意。再美不過夢想,等天黑,搜集資料,做夢用的。牆上的鐘快沒電了,時針不動,分針卻依舊畫圓。有時候無論你做與不做都是在原地打轉,不同的,你不知道你會停在哪個刻度上。想起,夜夜除非,好夢留人睡。夜來幽夢忽還鄉。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唐詩宋詞史記詩經,能給我的,一枕夢幻寢襟寒,湘妃淚落斑竹成。

  門縫裡透出新城的光,看上去特別像燭光的模樣,左手叉,右手刀,這是一場品嘗墮落的餘味的晚宴。這朝朝暮暮的交替,幾乎到了孑然忘我的地步,這是史上最認真的自我欺騙,遠勝於肥皂劇幾個季度間銜接的理由。

  我希望我永遠能遊走在文字的邊緣,不去逼迫,沒有功利,只求在這愛好的樂土裡有片刻的舒緩,無束縛的宣洩。愛好,愛好,愛必該好嗎?怎樣好才算真的好。

  現在,心,不定

但憑心定 範文推薦:

  • ·但憑世俗笑神經
  • 您正在瀏覽: 但憑心定
    網友評論
    但憑心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