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森林中的小河

森林中的小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森林中的這條小河,這條載着我無盡思念的小河!悠悠的穿過叢林流向我思念的遠方。想象着小河盡頭那廣闊的南海,想着海的那邊我思念着的祖國,我淚水潸然!

  這條小河不像我故鄉的小河。它沒有分明的四季,氣候簡單的把它分成兩種形象:旱季和雨季。在旱季,它水流枯竭,河床乾枯。在烈日的暴晒下,似一位重病的老人,讓人看了心生憐憫。在雨季,河水暴漲,河床豐盈,激流拍打着河岸,像一位粗暴的壯漢,讓人心生畏懼。去年,有一位我們的同鄉為了捕魚被暴漲的河水吞噬了。我們都為他的不幸悲哀,但是死者的靈魂可能隨着小河飄到了南海回到了祖國!蔥蘢的熱帶植物,終年守護在小河的兩岸,只有你走近它的身旁才能感受它。

  儘管這條小河不似故鄉的小河那般美麗。故鄉的小河:春季,你能看到高漲的河水,河岸美麗的春花。夏季,河水給人帶來清涼,岸柳給你遮陽。秋季,靜靜的河水映照暖暖的秋陽,熟透的野果透着誘人果香。冬季,薄薄的冰結在河面,河岸的積雪一片素裹銀裝。可是,可是這條小河能把我的思念捎回故鄉。我的喜樂,我的憂愁灑進河水隨着小河流向南海流向我親愛的祖國。

  森林中的那條小河,因為有了你讓我在這孤寂的叢林歲月里有了寄託。那條悠悠流向南海的小河,承載着我的思念我的喜怒哀樂!

您正在瀏覽: 森林中的小河
網友評論
森林中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