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古風詞韻 > 長恨歌

長恨歌

手機:M版  分類:古風詞韻  編輯:得得9

長恨歌 標籤:長恨歌

  初會江南寧海時,迎面桃花紅眉絲。新裝粉黛含香魅。羞問風來冷不知。

  生嬌百魅玲瓏身。春宵好夢人更暖。輕包撿短隨方去,從此將心日日綿。

  決立前程家莫忘,思緒臨來見高堂。門前遠處長聲炮,族親歡禮賀劉郎。

  十月功成六月天,慈母瞞病已膏肓。深恩尤記忍能散,支金還母需命長。

  醫前抹淚床頭唧,啞聲叮囑兒立房。同喈天倫笑語時,閑來有者批嫁妝。

  母盼游兒早婚配,父把新居備作當。時隔三月哪知事,久別家中不以然。

  冬寒冷恨老不適,慈父魂斷誰在旁?身疲遠路雖有伴,一入家門白布堂。

  靈前道者尋嗣惜,含喪把指未婚媳。百磕魂送余祭文,未出雨豐空跪膝。

  春秋兩度緣不當,今朝有恨昨時漲。何故恩情分未斷?未有高樓不隨郎。

  二年三月多事纏,不解溫柔自作憐。惡語床前混不是,氣吼難控情斷弦。

  殘病不擋母心愿,常問新房奈何遷。孤帆早已難雙渡,忍能實知作戲言。

  風華廣夏千百座,春宵有夢幾尺間。末末冷語消金獸,輓詞難解恨連連。

  十八未滿為我婦,三度春寒只欠秋。

您正在瀏覽: 長恨歌
網友評論
長恨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