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詞鑒賞 > 蝶戀花

蝶戀花

手機:M版  分類:詩詞鑒賞  編輯:pp958

  檻菊愁煙蘭泣露,羅幕輕寒,燕子雙飛去。明月不諳離恨苦,斜光到曉穿朱戶。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欲寄彩箋兼尺素,山長水闊知何處。

  ——晏殊

  霧靄沉沉中,你一身青衣,緩緩走來,一個讓人看不清的世界,濃霧中淡出的菊花也綻放着憂傷;悲歌未央,蘭草掛淚,秋風帶傷。羅帳隱去了平靜,蕩漾着微微的寒意。燕子伴行,可是,你日夜思念的人兒卻身在何處?輕嘆一口氣,欲托情化於晨月。而它,卻隱去半邊,只顧照耀那些紅塵中人的庭院。

  你還記得,昨夜的那場西風,吹散了閣旁滿地綠葉。曾是一片片寄寓你滿目守望的信物啊,如今卻卷地而起,風涌而去。登上高樓,你遠遠地眺望,口中低吟着她的名字,望穿一簾秋風,望穿一泓秋水,卻怎麼也望不見她憔悴的身影。你未曾觸及這份註定的永遠,卻也是否知道。在這離愁的追憶里,在此真切的一生力,錯過一點,就可能錯過千里連綿。

您正在瀏覽: 蝶戀花
網友評論
蝶戀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