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山溝溝對面的愛情

山溝溝對面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條清凌凌的小溪一座座巍峨的雄山,群山連連壞繞着這條清凌凌的河,清凌凌的河滋潤着這裡的芬芳。小哥哥的激情為小妹妹高歌一曲,小妹妹的澀羞為小哥哥心潮澎湃。兩座山的痴情毛眼眼相互傳情,溜溜的歌聲相互傳達着小戀人的情愁。雄山阻隔不了小妹妹那顆跳動的心,小鳥傳達着小哥哥害羞的情歌。心繫着的情小妹妹的心,順着小河躺在小哥哥的心。惆悵着的思小哥哥的情,順着白雲的風仰在小妹妹的懷。翹楚楚的臉勾走了小哥哥魂,羞答答的歌奪走了小妹妹的心。熱辣辣的陽光燃燒着小妹妹的淚,冰冷的風阻斷了小哥哥的痴。不是風無情而是天無眼,不是山無淚而是地無情,不是水無痕而是河無眼,不是哥無情而是命運捉弄人,不是妹無心而是姻緣戲無緣。

  “風”哥哥今天留着淚對面的妹妹可知道?“雲”妹妹今天痛着心對面的哥哥可知道?小哥哥站在自家的山頭頭望着對面的小妹妹,小妹妹站在自家的菜園園望着對面的小哥哥。小妹妹聽見了小哥哥痴情的山歌歌,小哥哥看見了小妹妹翹楚的小臉臉。星星啊!睜開你的雙眼可憐可憐我的小妹妹吧?月亮啊!釋放你的溫度可憐可憐我的小哥哥吧?心繫着的一對小戀人每天面對着山溝溝,相互傳達着內心的那份炙熱的戀心。可是誰能讓他們幸福的走在一起呢?望着山上那一片已經凋落黃葉,內心卻揪起家庭的反對。一對已經渴望愛情已經得戀人,卻只能面對那無底的山溝溝傳達着思情。小妹妹的情一直留着傷心的眼淚,小哥哥的心一直留着渴望的痛。小哥哥每天對着山溝溝唱,小妹妹每天對着山溝溝思。勤勞的愚公你在哪裡?可否用你那勤勞的手,撫慰這對小戀人的情?

  哥哥我想踏着白雲擁入你炙熱的胸懷,這種面對山溝溝的生活,小妹妹心裡實在是難受。妹妹我想躺着小河擁入你的溫柔鄉,這種山溝溝的戀情,小哥哥實在是心裡頭的那個痛。對天的呼喚那是於事無補,對地的呼救那是多此一舉。不是那山溝溝的無情而是父母的阻礙,【她】他們心中的那座無情的山,正是父母無情的反對。可是她們誰又能真正的擺脫父母這兩座大山呢?誰也不能那兩顆炙熱的戀心,對着山溝溝思愁了,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在相戀中痛苦在思愁中流淚。【小哥哥】小妹妹實在沒有辦法我們就私奔吧?【小妹妹】小哥哥我也想可是我的父母每天把我看得緊緊的,我沒有一點空隙啊!風聲傳達着【她】他們的心聲,小哥哥傷心的低下了頭,可是他炙戀的情沒有灰心,小妹妹沒有在痛苦中絕望,她每天對着山溝溝鼓勵着對面的小哥哥。

  終於【她】他們在一個月圓之夜相見了,坐在小河邊上望着夜空的星星,浮動着的小草打動着戀人的心。小哥哥突然拉住小妹妹的手,小妹妹的心怦怦的浮跳。兩個人的世間是多麼的美好,純真的心靈渴望着愛情的甜蜜。小妹妹衝動的躺在小哥哥的懷裡,兩顆相隔已經得心終於愜意濃濃。【小妹妹】小哥哥我多麼希望時光能停留在這一刻。【小哥哥】小妹妹你知道每天望着你那翹楚楚的小臉,你可愛死個小哥哥了。小妹妹害羞的低下了頭,小哥哥吻着小妹妹櫻桃小嘴,是那麼的溫柔那麼的衝動。小妹妹緊緊的貼在小哥哥的懷裡,害怕失去這一刻的溫柔。

  兩人甜蜜在這溫馨的夏夜,已經很久很久了。小妹妹躺在小哥哥的懷裡忘記了回家,小哥哥聞着小妹妹的發香,忘記了哪曾經苦苦的等待。這時熟悉的聲音打斷了兩人的溫馨,小妹妹的爸爸在尋找着小妹妹,小妹妹緊緊的抱住小哥哥,留着眼淚不想再回那冰冷的家了,小哥哥安慰着小妹妹撫摸着她的小臉。【小妹妹】小哥哥我爸爸在尋找我,我害怕回到那個無情的冰窟。【小哥哥】小妹妹你放心的回去吧!我會用我的誠信打動你的爸爸媽媽,我要每天聞着你的發香,每天把你擁抱在我的懷裡。小妹妹留着眼淚拜別了小哥哥,小哥哥望着小妹妹的背影卻是那麼的心痛。

  小哥哥望着小妹妹消失在深深的夜色中,一個人對着小河的右岸唱起了傷心的戀歌。小妹妹聽着小哥哥的情歌突然停住了腳步,那歌聲唱着小妹妹內心發慌發痛。小妹妹再也忍受不住了,掉頭準備向小哥哥跑去,這時父親拉住她的手,小妹妹苦苦哀求着父親,父親一點也沒有可憐自己的女兒,將她連拉帶扯帶回了家。就這樣兩人連見面的機會都沒了,父親每天看着小妹妹,小哥哥再也望不見山溝溝對面的小妹妹了,小妹妹每天留着淚,希望能聽見小哥哥情歌,小哥哥望不見那個小妹妹,心痛的每天晚上睡不着個覺。

  一個星期後小哥哥聽見對面的山溝溝喜慶連連,望着山溝溝的對面是小妹妹的家嗩吶連天。望着那蓋紅蓋頭的新娘,小哥哥的心徹底的碎了。他流着眼淚唱着那首《走西口》,小妹妹取下頭上的紅蓋頭,望着山溝溝對面的小哥哥,她留着眼淚對着小哥哥的《走西口》。所有的人都被小妹妹和小哥哥的戀情所感動,眾人苦口婆心勸說著小妹妹的父親,可是鐵打的心怎麼也不能成全這一對炙戀的小戀人,小妹妹被無情的拉上了大花轎,嗩吶聲憂傷動聽感動着這塊黃土高原,小哥哥望着小妹妹遠去的大花轎,一個人唱着那首動人的《走西口》,隨着大花轎去送小妹妹最後一程,望着小妹妹進入了別人家的門,小哥哥的心痛的留着傷心的眼淚,樹葉飄零天空下起了濛濛細雨,那首動人的走西口還回蕩在小妹妹的耳邊。

  痴情的戀人無情的父親割斷了【她】他們的痴戀,小妹妹哭斷了肝腸望着蒼天,回憶着那首音耳不斷的走西口,小哥哥斷腸了心扉每天望着山溝溝的的對面,回憶着小妹妹的影子唱着那首憂傷的走西口。

您正在瀏覽: 山溝溝對面的愛情
網友評論
山溝溝對面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