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生命到了夏天

生命到了夏天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到了夏天 標籤:傾聽生命

  ??生命到了夏天,就是一顆小小的星球。

  ??所以很高興能認識你們。

  ??說不清對你們是怎樣的情愫。你們一個個走進我的生命中,從最初默不相識的狀態到後來的無話不談。

  ??一個女生和五個男生的組合,總是有小小的出乎意料,甚至包括我在內。

  ??

  ??一直認為,沒人能了解高一的我是多少次的徘徊在放棄的邊緣。沒有勇氣向前看更沒有勇氣讓自己的生活變得豐富。

  ??生日是在夏天的末尾和秋天初見的九月。

  ??與飯桶和fox以及油條的美好見面始於我出生后的一個星期。還沒有脫去胎毛和睜不開眼睛的小小的我遇見了你們三個趴在搖籃外的小男生。那天你們一個兩歲零七個月,一個兩歲零五個月一個一歲十一個月,而我呢,出生才微不足道的七天。

  ??微不足道的七天還是讓沒睜開眼睛的我遇見了你們。

  ??記憶沒有那麼完整的功能。

  ??在那個還沒有褪去夏天顏色的27號,我們誰都不知道這樣的見面預示着什麼。

  ??

  ??成長總是有持續性,回憶也因為共同渴望成長而變得有了相似性。

  ??那座以橋命名的街道和雨天總會積水的石庫門,所有的天天年年。

  ??慢慢的成長,從原先與我相似高度的頭頂不知不覺中悄悄地超過了我的馬尾辮20厘米,足足的20厘米。

  ??沒有變得只是對你們永遠“哥哥”的稱呼。

  ??

  ??與石頭和悟空的認識源於飯桶。同樣是兩個喜愛音樂的藝術潛質的男生。或許男生的待人就是如此,不需要過多的話語但感情卻是真的。

  ??簡簡單單的兩年,我們就已經成為心有靈犀的朋友。

  ??

  ??從來就不是對自己有信心的人。一直很討厭自己的聲音,沒有其他女生高亢的女聲,啞啞的,根本沒有一點唱歌的前途。

  ??可一直是你們五個的鼓勵的支持。不願意站在舞台上除了自己的完美主義更多的便是不堪一擊的信心。你們悄悄地把我的眼睛蒙住於是我就有了足夠的勇氣站在兩個大學的音樂節上。那個時候,還是處在尷尬的年級—高二。從某個班裡面倉皇地逃出來,對未來沒有一點目標和努力的動力。

  ??

  ??後來的後來,我們有了一點點地成功。我終於有了我倒現在都為之驕傲的東西。有些東西從來都不是你們想的那麼洒脫,好在有你們支撐的我終於站了起來。

  ??結果無關好壞。

  ??

  ??昨日,找出了在書本底端壓着的我們六個人最早時候的練習帶。飯桶和石頭的吉他聲,fox的貝司聲,油條的鼓點,悟空的鍵盤聲和最後不算好聽的自己的歌聲,所有的所有都是那麼簡單和親切。

  ??你們五個留在了上海,我很不爭氣地去了南京。我們都學着與音樂永遠無法產生交集的專業。

  ??但是,又有什麼關係。我們的音樂與世俗無關。

  ??就像我們那麼多年的感情,一個女生與五個男生的感情,與愛情無關。

  ??

  ??生命到了夏天,是個小小的星球。裡面歌聲瀰漫。

  ??2007。1。28

  夏天來了,生命繼續生長……

  ≤作者:薷薏≥

您正在瀏覽: 生命到了夏天
網友評論
生命到了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