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水知道答案觀后感

水知道答案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水知道答案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篇一:水知道答案觀后感

  看了江本勝的水知道答案后,告誡了我們要抱着感恩的心態來面對這個世界。其實書上講的實驗的真正意義還在於:勸人向善,與人為善。從而減少世界上的戰亂、紛爭、種族歧視、欺壓弱小、污染環境的行為給世界帶來的醜陋映像,使熱愛、奉獻、感謝、善良、和諧這些美好的概念在整個自然社會換取更多光華燦爛的美麗結晶,進一步使人與社會,與自然,與宇宙形成良性循環。像是佛教中一直教導人們的要做到的那些。

  我一直相信,知足者常樂,把什麼事情都看淡一些,就會過的輕鬆一些。對我身邊的人,比起懷疑,我更願意選擇相信,我一直覺得,感情是可以傳達的,想要別人對自己好,就要自己先對別人好,人之初,性本善,我一直相信,真誠是可以感動一切的,即使鐵石心腸的人,應該也是因為有苦衷的。所以幸運的我,身邊有那麼多的好朋友,幸運的我,還從來沒有遇到過哪個人想要難為我。不過如果將來真的遇到了什麼人想要為難我,我也相信我應該可以用平和的方式來解決的。

  要抱着感恩的心態來面對這個世界。其實書上講的實驗的真正意義還在於:勸人向善,與人為善。使熱愛、奉獻、感謝、善良、和諧這些美好的概念在整個自然社會換取更多光華燦爛的美麗結晶,進一步使人與社會,與自然,與宇宙形成良性循環。像是佛教中一直教導人們的要做到的那些。

  我一直相信,知足者常樂,把什麼事情都看淡一些,就會過的輕鬆一些。對我身邊的人,比起懷疑,我更願意選擇相信,我一直覺得,感情是可以傳達的,想要別人對自己好,就要自己先對別人好,人之初,性本善,我一直相信,真誠是可以感動一切的,即使鐵石心腸的人,應該也是因為有苦衷的。所以幸運的我,身邊有那麼多的好朋友,幸運的我,還從來沒有遇到過哪個人想要難為我。不過如果將來真的遇到了什麼人想要為難我,我也相信我應該可以用平和的方式來解決的。

  水知道答案,人是水做的,地球是“水球”,微笑去面對世界,世界也一定會微笑着對待你的。

  水知道答案,人是水做的,地球是“水球”,微笑去面對世界,世界也一定會微笑着對待你的。人與人之間也是如此,微笑對待別人,同樣的別人也會微笑的對你。

  篇二:水知道答案觀后感

  我從小就很喜歡神奇的東西,所以看到《水知道答案》這個書名時,就產生了很大的興趣。感覺這書的名字很神奇,水有思想嗎?為什水會知道答案?水知道什麼的答案?我腦海中閃現出好多好多的問號。

  當我翻開這本書時,不僅僅是震撼,更多的是感動,非常精緻的一本書,每頁都是用質量很好的銅版紙印刷,一幅一幅的水結晶的照片,下面有詳細的文字解釋,看起來,更像一本畫冊。

  這本書講述了一名名叫江本勝的日本人對水作了一項神奇的科普試驗。這個試驗通過對沒有污染的天然水說不同的話,播放不同的音樂,拍攝到122張前所未見的水結晶照片,向世人展示了一項獨一無二的科學觀察:水能聽,水能看,水知道生命的答案!

  水能看:當水看到世界各國語言的“愛和感謝”時水結晶的形狀非常美麗,而惡意的詛咒如“混蛋”則使水大驚失色,水結晶醜陋不堪。

  水能聽:當播放不同音樂時讓水聽時,水結晶會產生不同的形狀,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樂與藏傳佛教音樂,阿根廷的探戈舞曲與印尼巴厘島的土風樂曲都引起水結晶的變化。在水容器上貼上不同語言的標籤,都能引起反應。

  水知道生命的答案:因為人身體的70%是水。而每個人的語言是心靈的展現。對於生活所持的不同心態,會改變人體,並在身體的外在形態中表現出來。擁有積極健康心靈,他的體魄就相對健康。健康的心裡意念和意識決定了健康的身體。

  突然想到朋友常說的那句話:要抱着感恩的心態來面對這個世界。其實書上講的實驗的真正意義還在於:勸人向善,與人為善。從而減少世界上的戰亂、紛爭、種族歧視、欺壓弱小、污染環境的行為給世界帶來的醜陋映像,使熱愛、奉獻、感謝、善良、和諧這些美好的概念在整個自然社會換取更多光華燦爛的美麗結晶,進一步使人與社會,與自然,與宇宙形成良性循環。像是佛教中一直教導人們的要做到的那些。

  篇三:水知道答案觀后感

  上一個星期,語文老師組織觀看《水知道答案》一片,我霎時明白了許多。

  第一眼看到片名時,我的心中充滿了許多疑問。水會知道什麼答案?水怎麼會知道答案呢?它有自己的想法嗎?看完短片后,我心中許久的疑問終於解開了,但更多的是深深的震撼!也讓我明白:做好事,積功德,我們便會擁有一個美好的人生!

  一、水能看

  當水看到世界各國“愛和感謝”的話語時,水結晶的形狀變得無比美麗,而美麗的水結晶則因為詛咒的話語而醜陋不堪。

  二、水能聽

  當播放不同的樂曲時,水結晶會產生不同的形狀,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和許多美妙絕倫的樂曲,水聽后,水的結晶立刻變得完美無暇。

  這也就讓我們更加深刻地明白:我們的心靈,我們所保持的積極的心態,都會因我們的思想而改變。世界上有太多醜陋現象,大到戰爭,欺壓,槍殺,動亂,小到隨地吐痰,隨地亂扔垃圾,闖紅燈,損壞公物。都給我們的地球媽媽添上了一筆筆污點。我們生活的環境能是美好的嗎?我們的心靈又能是美好的嗎?世間萬物,任何生物,都有自己的溝通方式,但只要用心,我們便會知曉世間萬物的情感。

  在現在社會中,許多人擁有無盡的財富、至高無上的地位,和顯赫的家世,但是他們有的卻缺乏了我們人類最重要的東西,愛與感謝。人們生活在現代的大都市中,每天過着起早貪黑的忙碌生活,每天想着怎樣掙更多的錢去滿足自己的物質需要,再加上如今社會上的混亂,以及工作中的人心叵測,人們的心變得越來越污濁,人與人心靈間很難去溝通。這樣持續下去,我們的生活又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違背天性是惡,符合天性是善,語言行為想法,通通都是能量”讓我們抱着一顆真誠的心,去跨過人心間的溝壑,“做好人,行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我們便會用行為去影響更多的人,讓水和萬物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水知道答案觀后感
網友評論
水知道答案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