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手傷的日子……之一

手傷的日子……之一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喜歡飛一般的感覺,喜歡用我心愛的單車去丈量……里程!哎!可怕的馬路殺手!摩托車追尾讓我的左手橈骨粉碎性骨折,尺骨莖脫性骨折。悲催呀!手傷!讓我的生活徹底的亂了套!……

  2013年4月23日一個普通的日子,可那天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噩夢!災難降落在我的面前!……

  4月23日傍晚7點左右和騎友騎車歸來,在玉溪路上,那個從農村來的小帥哥,騎着一輛摩托車還搭着他的一個朋友從我的身後在我沒有任何防備的情況下猛衝上來,把我給徹底撞飛了,當我一個前空翻着地,翻身起來一看我的手,我的手已經變形!我默默檢查了一下下,貌似身體其他部位好像沒有受傷,當時腦子一片空白,但我非常清楚地知道我的手完了!當時正好有交警在出現場,嚴重的摩托車追尾事件就讓我給攤上了。說真的,內江的120真的很神速,120的那位帥哥醫生很神速的包紮好我那受傷的手,那渾厚的男低音一直在我的耳邊說:沒事了,一會就好!神速的把我拉到了內江市第六人民醫院。〈當時如果知道也許我不會去哪醫院〉到了醫院除了檢查還是檢查,拍片、輸氧、抽血、輸液!醫生初步診斷橈骨粉碎性骨折,決定明天就手術!我沒想到會這麼嚴重,我陷入了迷茫!

  這夜!我的心無法平靜,但我還是得必須坦然面對。還好,騎友鍾哥、黃哥一直在醫院陪着我,我的騎友們很晚了還都來醫院看望我,騎友們無論是在精神上還是在經濟上都給予我關心、幫助和支持!醫院的醫生、護士都說我們的隊伍好龐大哦,因為有了這些騎友們的鼓勵,我才有信心面對傷痛!這夜……我無眠!

  2013年4月24日這一天真是刻骨銘心啊!不是手術后的疼痛,而是心痛!……

  一大早就開始為手術準備,醫生說:做手術必須得家人簽字,我告訴醫生我只能自己簽!上手術台必須麻醉,麻醉師要簽字,我也只能自己簽!因為我不願告訴家人,不想讓家人為我擔心!結果家人還是知道了。即使自己也很害怕、很無助,但我還是必須勇敢地去面對!早飯沒吃就得去抽血化驗、B超、心電圖,醫生說下午手術中午也不能吃飯,我暈哦!忙了一上午,餓得我心發慌!護士只給我一瓶葡萄糖水喝,哎!就這樣一瓶葡萄糖水還必須得堅持這漫長的一天!

  下午3點左右,在醫生、朋友的陪伴下我被推進了手術室,手術中採用的是全身麻醉,就當是睡了一覺,等我醒來時,我的嗓子幹得冒煙,我的手已經被打好了石膏,這是已經是晚上7點多,手術用了將近4個小時的時間!醫生說由於我的手骨折的非常嚴重,粉碎得根本沒法復原,不僅僅是固定架,還移置了遺體骨,就連固定的螺釘都無法上,最後選擇了柯氏針外露式固定。那一晚,不知道是怎麼度過的,手術下來不一會就開始疼痛,還嘔吐不止,一晚上居然打了兩支止痛針才算度過,說真的,我很迷茫,不知道等待我的將會是什麼!這夜好……漫長!!

您正在瀏覽: 手傷的日子……之一
網友評論
手傷的日子……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