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經典詩歌 > 茫茫官海無凈水

茫茫官海無凈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詩歌  編輯:pp958

  公元2011年,兩名高中生晚修后回家,與一派出所所長相撞,連聲道歉,不料所長大怒,連同隨行五人將兩同學毆致面目狼藉,兩處出血,三十二處淤傷。並威脅二生:若以實情相告,必殺!此二生恐之,告知父母乃互傷,而兩父母不信也,苦逼之下二生道出實情。此事後來竟不了了之,二生卻均上北大,其家中也添洋居。

  不可以議此局長惡,若此局長惡,則茫茫官海無凈水。古云:民者,官之父也。可曾想後生競顛倒了乾坤。無民何來官?成官后競以高姿官態而面民。禽獸尚知恩惠,汝等卻不明。不明也罷,民能允畜者時常有過,也能允汝等偶犯小錯!

  觀以此事,錯之根本在於不知不知其職、不明其責。何以為官之責?古人對此有復:官者,以民之務為己任,以心繫民。縱觀當下,誰心有廉?誰還系民?雖有親民之事,可官之着與民之衣相論之,倍顯堂皇,此乃親民?依本人拙見,此舉並非親民,而是官者旅行也!

  本人從不觀電視新聞,其一因此節目千篇一律,毫無新意,其每天之台詞本人都可背出大半。其二因此節目所播之內容,凡與本國有關,全是優秀;凡談他國之事,幾乎全為漫罵之語;中華之外交遍了天下,中華之黨何以貫徹親民……此類話語每日輪番入耳,久而久之競已然成習,每日不聽此廢語便感身心不適。

  國者,民之居也,民以治居之權交於官,官卻以此能而居於民之上,更將無所謂之事以為民服務告知於民,而民卻以為其好!追究竟,到頭來,是誰中飽了誰的私囊?

您正在瀏覽: 茫茫官海無凈水
網友評論
茫茫官海無凈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