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3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300字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3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是一本勵志小說,裡面寫了主人公保爾的一生,保爾他的一生非常艱苦,但是他並沒有向命運低頭,而是在不停地與命運作鬥爭,不斷地克服困難,不斷走向一個個勝利,他參加了蘇聯紅軍,曾多次負傷,最終雙目失肯,但是他很頑強,毅支力支撐着他大寫完了一本本書……最後他走完了人生。

  我們應該向保爾學生,學習他那堅強不屈的品格,如果要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會說鋼鐵是在殘酷中、磨礪中打造出來的,而我們現在處於磨礪中,我們是成為鐵渣,還是成為鐵鐵,就看我們是否堅強,是否努力,是否一直向前向前讓我們從今天起一起奮鬥吧,讓我們為了更好的明天努力,為了夢想而努力,為了我們的一切而努力吧!《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300字

  我們應該向保爾學習,學習他那無畏的精神,不害怕困難,我們要從容地面對困難,大聲對它說:“來吧,我不怕你。”並用合理的方法戰勝困難,這樣我們才能不斷走向一個個勝利,向保爾一樣,但我們一能嘗到一點甜頭就驕傲,我們要做的是虛心地迎接下一次困難,問題,並且不退縮,使我們變得像鋼鐵一樣強硬。

  篇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300字

  有一本書,不知曾激勵了多少熱血青年,幫助過多少人了解到了生命的價值與意義,激勵着他們去創造自己生命中所應有的價值,去體會有限生命中的無限意義,那就是它——《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看完這本書,我的心裡如同打翻五味瓶—般,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它主要講了: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從小就看到過許多醜惡和不平。長大后,冒着生命危險救了許多人。投兵后,又不幸受傷,因此回到家鄉。在工作室,保爾舊病複發,不能正常工作,身體一天天的虛弱,並且還雙目失明,幾乎要到了他的大限。可他始終頑強地與病魔做鬥爭,不斷的摔倒,又不斷的站起來。那些難以忘記的經歷、血與生的考驗、永不放棄的夢想,使得他的生命放射出奪目的光彩。保爾最終在他的人生扉頁中寫下了光輝。就像奧斯特洛夫斯基所說的,“人最寶貴的是生命,而生命終是有限的,但因為有限的生命留下了無限的愛和美好的憧憬生命的長度繼而被延成無限。”

  我藐視那些在剝削人民權貴;但我敬佩保爾一樣的革命者。保爾擁有着鋼鐵般的崇高理想和執着的革命信念,他告訴了我如何去鍛鍊鋼鐵般的意志。

  篇三: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300字

  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

  ——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在他眼中,神父的教誨一無是處。

  在他眼中,紅軍的革命不可抵擋。

  在他眼中,愛國的信念高於一切。

  他就是保爾?柯察金。

  “每個偉大人物的歷史意義,是以他對祖國的功勛來衡量的,他的人品是以他的愛國行動來衡量的。”俄羅斯的車爾尼雪夫斯基曾這樣說過。

  也許保爾並沒有龔自珍的犧牲小我,成就大我;並沒有文天祥的從容就義、以死報國;也並沒有岳飛的武略非凡、身先士卒。但是,他一個平民,從小就抱有為國獻身的信念,最後做到鐵路工廠的團委書記,一生為國而奮鬥,實屬不易。

  為了供應木材,保爾修建鐵路的重大任務之中。惡劣的條件、疾病的威脅、飢餓的煎熬,土匪的強襲絲毫沒有動搖他們的決心。他們不畏艱險,克服重重困難,終於修通了鐵路。他為了保衛祖國,投入紅軍的革命活動中。他的愛國情懷令人折服。

  保爾為了革命,一次次的倒下,又一次次的爬起。他是祖國的驕傲,是人民的英雄。

  生活中不恰恰就是這個樣子嗎?只要你意志堅強,勇往直前,再堅固的冰石也是會化的。

  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

  篇四: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3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給我的心靈之路點亮了一盞明燈,讓我充滿自信,給了我向前奮進的力量與勇氣。

  記得那段時間裡,我的學習被愛好拉下來了水,成績下滑的慘不忍睹,父親也因此責罵了。這時,母親遞給我一本厚厚的書,幾個大字印入我的眼帘——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抬頭疑惑地看着母親,母親笑了笑,什麼也沒說,留下了那本厚重的書走了。

  起初,我並沒有看的慾望。可幾天後,它仍然躺在我的書桌上,好像期待和我認識一樣。我好奇地翻開了第一頁,看后才發現我離不開這本書了,它就像一塊磁石緊緊地吸引着我這塊鐵。這本書告訴了我人要有不怕困難,艱苦奮鬥的精神才能戰勝一切這個道理,正所謂“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嘛。”

  讀了這本書,我開始努力學習,果然皇天不負有心人,再一次考試中我獲得了優異的成績。我笑着看着母親,又看了看這本充滿神奇魔力的書,終於明白了母親當時的用意。

  一本厚重的書靜靜地躺在我的書桌正中間。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