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母親的純凈水讀後感

母親的純凈水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母親的純凈水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父親的病 保持黨的純潔性 母親節

  篇一:母親的純凈水讀後感

  當我讀完這篇文章時感受很深,心中的感想千頭萬緒,特別是文中的兩句:1.再窮,也得看得起自己。要是看不起自己,心就窮了,那可就窮了。母親的這句話值得深思。雖然經濟上貧窮,指物質上或金錢的缺少,但思想上並不貧窮,努力地用自己的雙手去製造財富。2.她認為,沒有任何一種飲料比得上母親的“純凈水”。這句話表明女兒真正的理解了母親的做法,也意識到:再窮,只要自己看得起自己,心,也就不窮了;不應該把窮作為一種屈辱,而應視為奮發向上的精神,這種思想教育就像“涼白開”一樣質樸,純潔,可以滌盪一個人的思想上的污垢。”

  這件“純凈水”的小事,反映了社會生活,使我們的思想上的感染,從而明確貧與富,粗俗與高尚的人生境界,讓自己的“純凈水”的洗禮,小中見大,蘊意悠長。

  媽媽為女兒灌在瓶中的好惡毫無雜質的涼白開,指媽媽凈化心靈教育,它是那樣不斷地洗凈女兒心靈上的灰塵,催女兒深思,激女兒奮發。

  在現實社會,每個階段的人生活在不同環境,貧窮讓人奮發,引人向上的動力,富有的人只會沉侵在酒池肉林,錢也會一天天花光。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有志之人應該有勇氣改變自己的生存環境,並勇敢地去創造輝煌的未來。

  篇二:母親的純凈水讀後感

  自從學過課文母親的純凈水后,它使我改變了許多。

  至少,我不像以前那樣,因沒有零花錢而在同學面前感到丟臉了。

  記得有一次,在課間休息時,幾位同學來到了我同桌身邊,開口問道:"嗨!你今天帶了多少錢?""五十元錢。"同桌應聲答道。接着,他們便問我:"那麼你帶了多少錢?"她們間到。"我……我忘帶錢了。"我吞吞吐吐地回答道,說完,便把臉轉向一邊。

  其實,我的身上是有錢,但是只有區區2、3元,和別人的錢比起來,真是相差甚遠。

  從那以後,我便認為,一個人如果沒有金錢,那麼他就是貧窮的,在那時,我一直都是這樣認為的。

  直到我學習了這片課文後,我才真正的認識到:我原來的思想是錯誤的。

  因為,一個人,如果他自己都認為他是窮時,那麼他就可真的窮了。因為他的思想是貧窮的。他的一生,也是貧窮的。反之,如果一個人,他在物質上是多麼的匱乏和貧窮,但是,他的精神與思想上是富裕的,那麼他一輩子都是一個富翁,一個精神上的富翁。

  正如課文所說的那樣:窮有什麼錯?窮也罷,富也罷,都是一種生活的過法。窮人不見得可憐的,富人不見得高貴的。再窮也得看得起自己,要自己的話,心也就窮了,那可就真窮了。

  如果把貧窮開做醜陋的衣衫,那一的一生一輩子就完了;如果將它看作是魔術師的黑布,它可以變出美好的未來。

  讓我們都作一個精神上的富翁吧!

  篇三:母親的純凈水讀後感

  你一定喝過純凈水吧,但你喝過包含着母愛的純凈水嗎?

  《母親的純凈水》主要講一瓶普純凈水,2 元錢,名牌純凈水,3 元錢。每逢體育課時,就有許多同學帶着純凈水,以備解渴。

  她也有,每到周二和周五,母親就會給她一瓶純凈水。她接過水后,就高高興興的上學了。一次體育課後,同桌沒帶水,她就把自己的水遞給了同桌,“這好像不是純凈水。”同桌喝了一口說道。“怎麼會?”她的臉一下紅了起來。幾個同學圍過來,七嘴八舌的討論着,有一個同學嘗了一口:咦,“這是涼白開!”大家都笑了。他回到家問母親:“您給我的是涼白開嗎?”“是。”這樣做可以省很多錢,咱家一個月用7 噸水,一共6 元多,而純凈水一星期都6 元……”她想:母親這麼做是為了省錢。母親像看透了她的心一樣,說:“咱們家雖沒錢,但還有志氣,沒有了志氣,就全沒了。”就是這句話鼓勵了她。如今,她找了一份不錯的工作,有不少的薪水,她可以喝起所有飲料,別說純凈水了。可是,只要在家裡,她還是喜歡喝涼白開。

  作為學生,我們上學是去學知識、學文化的。不是去比吃、穿、喝的,學習好就是對父母最好的報答方式。不管家庭是貧是富,每位母親都有自己表達愛的方式。通過文中的這些細節,可以看出母親給她的不僅僅是一瓶清涼的白開水,還給她了一顆比水更晶瑩剔透的母愛。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純凈水讀後感
網友評論
母親的純凈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