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貪途慾海無歸路觀后感

貪途慾海無歸路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貪途慾海無歸路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貪途慾海無歸路觀后感(一)

  觀看了警示片《貪途無歸》后,影片中,雲銅集團的管理高層鄒韶祿、余衛平、王建偉等人的案例讓人觸目驚心。你也許不會想到,他們曾經也是黨性堅定的人員。

  鄒韶祿曾說過:“從小我心裡就有個心愿,就是熱愛黨,忠於黨,跟黨走;當叫幹什麼我就幹什麼,而且一定要干好。”可是居功自傲的態度,心存僥倖的心理,監督乏力的制度,讓他們從原來接受一點賄賂,擔驚受怕好幾天,到後來一步步走上臉不紅、心不跳、手不軟理所當然收取“孝敬錢”。他們的思想已被“貪火”所焚,被“欲水”所溺,最終全部付出慘痛的代價,給我們的留下了深刻的警示。

  古人言:“貪如火,不遏則燎原;欲如水,不遏則滔天”,從他們的實例中我們一定要深刻吸取違法犯罪人員的慘痛教訓:不能居功自傲,更不能心存僥倖!我們要加強理論學習,築牢思想道德防線。時刻繃緊拒腐防變這根弦。同時要牢記指責,永葆共產黨員本色。要真正做到習主席所說的“三嚴三實”,真正做到黨中央的八項要求。

  最後要積極強化監督制度,真正做到警鐘長鳴!堅決抵制權利、金錢、美色的誘惑,不受貪慾之害、拒絕貪婪之心、不伸貪婪之手、不做貪婪之事,堅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堅持拒腐防變警鐘長鳴,真正做到心莫貪,手莫沾,永遠遠離貪慾之害。

  貪途慾海無歸路觀后感(二)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貪途慾海無歸路》。一個個案件發人深省,令人震驚,給全體黨員幹部職工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課。進一步促進黨員幹部築牢思想道德防線,提高拒腐防變能力,要求黨員幹部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市紀委“十個嚴禁”“十個一律”要求,自覺做到防微杜漸、警鐘長鳴。

  5月7日下午,xx鎮組織全體鎮村幹部、部門負責人集中觀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貪途慾海無歸路》,教育和引導黨員幹部充分認識遵守黨的紀律和規矩的重要性、嚴肅性,拒腐防變,警鐘長鳴。

  《貪途慾海無歸路》以湖北省內三名領導幹部背叛黨的宗旨,以權謀私、以身試法、自甘墮落,最終踏上一條不歸之路的典型案例,真實地記錄了在金錢和權利以及美色的誘惑下,曾經的功臣逐步淪落為人民的罪人、階下囚的過程。片中貪污受賄的金額觸目驚心,涉案人員的悔過自白髮人深省,讓在場的每位人員接受了一次心靈的洗禮。

  鎮黨委書記xx要求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要深入學習黨章和其他黨內法規,做到真學真懂,切實增強黨章意識和紀律意識,時刻保持頭腦清醒,清正廉潔,依法從政;要以開展第**個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月為契機,以案為鑒,防微杜漸,堅定理想信念,築牢思想之基;要帶頭遵守黨的各項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和財經紀律,爭做守紀律、講規矩的表率,為建設特色產業強鎮提供堅強的作風保障。同時,他還要求每人撰寫一篇學習體會,結合工作實際,自己動手撰寫體會文章,努力提升和鞏固學習成果,不斷增強廉潔自律的自覺性。

  參加觀看的黨員幹部也紛紛表示,將以第**個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月活動為契機,加強“守紀律、講規矩、作表率”的學習教育,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關於反腐倡廉的決策部署上來,堅定不移地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始終做到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變警鐘長鳴,為推進xx的發展提供堅強保證。

  貪途慾海無歸路觀后感(三)

  “千萬不能伸手,伸手必被捉”;“千萬不能犯罪,犯罪等於自殺”……昔日身居高位,今日階下囚的主人公的深沉懺悔,讓5月5日下午集中觀看《貪途慾海無歸路》警示片的老河口市400多名黨員領導幹部受到深刻的震撼和教育。

  湖北省委、省紀委拍攝的警示教育片《貪途慾海無歸路》,揭示了樊建國、丁昌池、劉元明三名違紀違法黨員領導幹部的人生軌跡變化,思想蛻變過程,以及最終走進牢獄的結局。警示片中的主角之一樊建國,33歲擔任老河口市市長,40出頭任老河口市市委書記,曾經被譽為“老實做事的實幹書記”,后又陸續擔任黃石市副市長,隨州市委副書記、隨州市政協主席。當那副曾經熟記的面孔,那道曾經熟悉的聲音再次出現在老河口市黨員領導幹部眼前時,這個曾經被老河口市幾十萬群眾奉為“父母官”,如今卻以階下囚、反腐案例主角的形象展現在世人面前時,整個會場剎那間寂靜無聲,停留在眾人臉上的皆是無聲的嘆息和凝重的思考!

  “事實證明,貪腐之路是一條不歸路。一名手握權力的黨的領導幹部,漠視學習和思想改造,不能經受住改革開放時代大潮的考驗,思想滑坡,私慾膨脹,最終必然走上貪途慾海的不歸之路”。 一名曾經和樊建國共同工作過的領導幹部在觀看后感言。

  襄陽市委副書記、老河口市委書記朱厚倫同全市黨員領導幹部一起觀看了這部警示片。觀看后,朱厚倫對全市黨員幹部提出要求,“貪似火,無制則燎原;欲如水,不遏必滔天”。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把“兩嚴”教育與第十六個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月活動緊密結合,緊扣“守紀律、講規矩、作表率”教育活動主題,始終做到“心有所敬,行有所循;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朱厚倫強調各級黨組織要把《貪途慾海不歸路》這部警示片作為生動教材,組織廣大黨員幹部集中觀看,並認真開展好剖析討論、問題自查和落實整改。要讓黨員幹部在警示教育中感受黨紀黨規的威嚴,明白違規違紀的後果,築牢守規守紀的防線,大力營造風清氣正的從政環境和政治生態。

您正在瀏覽: 貪途慾海無歸路觀后感
網友評論
貪途慾海無歸路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