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神州行。京城景觀(十首)

神州行。京城景觀(十首)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天安門廣場

  碧瓦紅牆,天安門,雄偉壯麗輝煌。長安大街,望不盡,京城繁榮景象。

  紀念碑前沉默凝望,胸中涌巨浪。瞻仰導師,傾訴赤子心腸。

  回憶百年風雲,神州驚雷響。雄獅初醒,天翻地覆抗列強。先烈血灑疆場;

  浴血奮戰前赴後繼,緊跟共產黨。五十餘年,中華繁榮富強

  人民英雄紀念碑

  天地間,一柄利劍;直刺白雲青天。百年英烈,鮮血染江山;前赴後繼

  奮鬥,中華民族好兒男!看今朝,神州大地,五星紅旗展

  紀念碑前站,心潮澎湃;思緒萬千。猶聞當年事,戰火硝煙;烈士遺志難

  忘,國際歌旋繞耳邊。前進路,倍加艱難,心中有信念

  故宮懷古

  金鑾殿,紫禁城。六朝古都,多少昏暴君。封建專制亂乾坤,宮牆內外,處處有冤魂

  觀歷史,似舞台。過眼煙雲。角色難定論;演盡人間悲喜劇,都隨時空,化作煙和塵

  白塔遙望

  喜登白塔觀北京,高樓大廈薄霧中;君問何處中南海?手指北海湖水東。

  新華門,西華廳,懷仁堂里燈火明;為使神州春長在,承前啟後四代人。

  人民大會堂

  六十年來風雨狂,大會堂,自難忘。政治舞台,此處是劇場。莫提文革傷心事,早粉碎,四人幫。

  冬去春來百花香,人心齊,民歡暢,改革開放,激起千層浪。國計民生決策處,新世紀,更輝煌!

  毛主席紀念堂

  肅然默立,偉人已長息;千秋功過莫論及,留給後人溫習。

  建黨建國業績,雄文四卷書籍;茫茫征途誰識?唯有堅持馬列。

  登長城

  起伏逶迤,望長城,跨越萬里江山;巍立北疆幾千年,銅牆鐵壁雄關。刀光劍影,烽火狼煙;望而肝膽寒,龍的傳人不斷。

  遙想秦漢初建,漢武揮馬鞭;歷盡蒼桑天地變,唯獨長城依然。文明古國,地復天翻,舉世皆震撼,新的世紀,中國應爭先!

  圓明園遺址

  皇宮廢墟亂石灘,火燒圓明園;外夷強盜太野蠻,只怨清朝政府國力軟。

  奇恥大辱難入眼,教訓記心間;振興中華立大志,我輩奮發圖強肩重擔。

  鳥巢 。 水立方

  鳥巢建在北京城,五洲百鳥齊朝鳳;全球民眾觀奧運,為國家爭光奪金銀。

  頤和園

  昆明湖畔萬壽山,亭台樓閣景勝仙;皇家生日築花園,民脂民膏全榨乾。

您正在瀏覽: 神州行。京城景觀(十首)
網友評論
神州行。京城景觀(十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