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古風詞韻 > 神州萬鶴一奇葩

神州萬鶴一奇葩

手機:M版  分類:古風詞韻  編輯:pp958

  神州萬鶴一奇葩

  廣西浦北縣文聯韋志遠文

  對聯文化齊研究;國粹精華共弘揚。也許我和中國對聯研究有着不解之緣的吧。因此,由中國楹聯學會主辦的《對聯文化研究》雜誌我已經記不得他們免費給我寄來過多少期的了。而每收到他們寄來的會刊,我都感到十分的高興,可以說是我茶餘飯後的一種不可多得的精神糧食和寄託。因為我知道,中國楹是中國文學最短小精悍的一種文學載體,是中國特有的、中國人和世界華人最喜歡的、普及率最高的、應用最廣泛的、實用性最強的、實用性與藝術性結合得最好的一種特別的文學形式,是中華民族瑰寶和中華國粹。所以,每一期我收到后都愛不釋手而且都堅持看完,並且受益不淺。同時,我確實感覺到,《對聯文化研究》確實辦得越來越好,以前,該雜誌是小十六開本,現在是大十六開精裝本,而且內容、質量、檔次等都不斷地提高。該雜誌的封面刊名題字是由已故的原中國楹聯學會會長、著名的楹聯學家馬蕭蕭先生題寫的。“對聯文化研究”六個字和馬蕭蕭先生的親筆簽名書法清秀瀟洒,活脫傳神,行雲流水,很有行書的味道。該會刊由中國楹聯學會中華對聯研究院主辦,由孟繁錦擔任榮譽院長,常江為院長,副會長為常治國、劉育新、谷向陽、蔣有泉、葉子彤、王慶新、葉恆青、劉太品等。秘書長由劉太品先生兼任。《對聯文化研究》雜誌社社長是孟繁錦,主編是劉太品,編校是劉開國、張貴祥、張榮芝、金銳等。在他們這個班子里,我在網上和各種楹聯雜誌和賽事上都經常見到他們的名字。特別是劉太品副院長,他經常寄對聯信息給我,並且已經有較多的聯繫,他還給我寄來他的名片,但是我們彼此卻沒有謀過一次面和通過一次的電話。但是並沒有妨礙我們為了一個共同的振興中國對聯國粹文化而走到一起來的既定目標。

  《對聯文化研究》主要的欄目有:聯界動態、聯學研究、聯律探討、聯家評介、聯書序跋、聯事資訊等。內容十分的豐富,令人看后深受鼓舞,開卷有益。有感於此,即賦是詩:

  對聯文化振中華,國粹弘揚沐彩霞。

  錦繡新程書錦繡,神州萬鶴一奇葩。

您正在瀏覽: 神州萬鶴一奇葩
網友評論
神州萬鶴一奇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