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雲痕逸夢之《無題》

雲痕逸夢之《無題》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得得9

  深秋葉千疊,

  鴻雁寄萬里。

  昨宵一夜醉,

  緣散陌天涯。

  尤憶乞巧節,

  尺素幾多何?

  掃眉聞嘶鳴,

  噠噠馬蹄過,

  開窗探春風,

  陌客自多情。

  淚斷情腸愁,

  終為他鄉客。

  附:

  ① 素:古代稱白絹為素。用白絹( 或綢 )寫成的書信稱為尺素,後來“素”成為書信的代稱。

  ②乞巧節;這裡代指愛情

  ③掃眉:即畫眉毛,代指女子。

  創作背景:那年秋天,主人公在外碰見楓林凋零,恰巧北雁南飛(夕陽漸落),勾起了自己往年的一段暗戀情緣:在一個我們都還是花季的世界里,對童話的故事幻想的年齡,主人公遇見了一位美麗善良的女子,開始了由主人公自編自導的故事!在鼓起勇氣表白拒絕後,醉了!沉醉在自己幻想是世界里麻醉自己!回憶曾經和虛擬的未來中,再到現在主人公望着夕陽和深秋落葉,不免觸動當年的過往!

  大意 ;在一個秋天的世界里,主人公看着楓葉飄零,北雁南飛,夕陽南飛。回憶那年我和她緣聚緣散,到現在的形同陌路。不知道那些年我們之間書信還保留多少? 慢慢陷入過往的場景;一位美麗善良的女子耳邊傳來良馬的叫聲和忽遠忽近的馬蹄聲,打開窗扉望一下外面的春景,這位騎在馬上的遊子以為是在看自己,卻不想是自己自作多情!到最後傷心,絕望后,才明白自己只不過是一個漂泊他鄉的遊子,自己只不過是人家眼中一副春景的一個邊角而已,終究註定了只是一個過客的結局。

您正在瀏覽: 雲痕逸夢之《無題》
網友評論
雲痕逸夢之《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