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時光未老,我們卻散了

時光未老,我們卻散了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於千人之中,遇見你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輕輕說一句:“你也在這裡嗎?”

  ——- 《愛》

  那一年的夏天,早已該開放的花卻遲遲未開;

  那一年的夏天,很想對你說的話去遲遲未曾開口;

  那一年的夏天,火車將你我的距離越拉越遠;

  那一年的夏天,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還沒有到夏天,南方的四月,陽光開始變得刺眼了。偶爾,微微抬頭仰望一下天空,眼睛便被刺得生疼,不知道是不是陽光過於猛烈,讓我的頭腦一片空白。不知道是光線還是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讓我分不了方向。

  我知道,是我的轉身傷害了你,同時也傷害了我自己,與你的緣分是我在流年裡最深沉的回憶。總感覺你還沒有走遠,但是,此生我們便要永隔着遙遠的距離……

  離開你以後的一段時間,我覺得我自己變成了一個劣質的“小偷”,總喜歡見什麼就偷什麼,心情也變得狂躁起來,總是企圖想把那些偷來的東西把內心填滿,但是,無論我塞多少東西進去都還是覺得有空缺,後來我知道了,我的那一塊空缺就是一直為你而留。

  或許,時光走得太慌張,我都來不及撫平那勉強癒合的傷口,卻被再一次撕裂,那些觸目的傷疤讓人不敢靠近。如果,那天沒有在街道上遇見你,我就是否能夠把你從記憶中慢慢的淡忘。那天,當你輕聲喚我時,我一半是歡喜,一半是悲傷。這一年以來你看還是沒有改變,還是那一個乾淨的少年,但是我知道,我們回不去了,那天你也沒說什麼,就問候了一句:“你也在這裡?真巧。”我微笑不語,最終我們還是再一次擦肩而過。我沒想到有一天我們終會是無言以對。

  親愛的,其實,我內心還有好多事想和你訴說,我還有很多對你的愛還沒有傾訴於你。可你,怎麼捨得把我弄丟?曾經的你我那麼熟悉,如今卻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每每經過我們曾在過一起打鬧的地方,我總能感覺到哪裡還有你的氣息,總感覺你並沒有離開我。但更多的卻是感覺到就是一場夢,一場空。

  偶爾,一個人去運動場上走走,本想讓心清凈一會,可是,思緒就向天上的風箏,起起伏伏。我想,在你我的那一段美好的時光,將會是我一生的烙印。曾經的我像一個脫了線的馬,到處亂蹦,沒有一點女孩子的樣,如今,我喜歡上了安靜,喜歡上了一個人,喜歡上了看書,寫字,喜歡在文字中尋找自我。現在認識我的人都會覺得我是一個小家碧玉型的女生。或者,我真的是變了吧。偶爾,在一些文字中有些會觸動我的心,撥動我的心弦,但心情也能很快的平復,因為我不在試圖去忘記你了。

  我不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是否真的有三生石,如果真的有的話,我想,我們註定是無緣,我無緣無故遇見了你,經歷了一些場景,也經歷了悲歡離合,但到最後終是無緣。時光未老。我們去散了。今生,我已無力去改變早已成定局的事了,那就讓我輕聲哼那一首我們曾喜歡的歌:

  是誰在敲打我窗

  是誰在撩動琴弦

  那一段被遺忘的時光

  漸漸地回升出我心坎

  是誰在敲打我窗

  是誰在撩動琴弦

  記憶中那歡樂的情景

  慢慢地浮現在我的腦海

  那緩緩飄落的小雨

  不停地打在我窗

  只有那沉默不語的我

  不時地回想過去

  ......

  時光未老,我們卻散了!我也該把曾經的那些思念安靜的埋葬了。願你今生能一切安好!!!

您正在瀏覽: 時光未老,我們卻散了
網友評論
時光未老,我們卻散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