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世界很大,我,很小

世界很大,我,很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世界很大,我,很小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這個世界,很大。大到每天都在上演不同的故事,但這些故事卻歡樂得相似,悲傷得雷同。我,很小。小到每天如螻蟻般生活,每個人看我如同我看每一個別人,唯有自己感覺到自己的不同。

  這個世界,很大。大到即使近在咫尺的人,心裡卻有十萬八千里的距離。我,很小。小到彷彿我就是一粒塵埃,隨風飄搖,不知道明天會落在哪裡,心情的起伏這個世界也感覺不到。

  這個世界,很大。大到包羅萬象,好壞兼收,黑白兼有。我,很小。小到站在人潮中,已經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只覺得身體隨着人潮流動,而沒有人知道這裡,有一個我。

  這個世界,很大。也許今天這裡是陽光普照,明天這裡可能就是狂風暴雨。我,很小。也許今天無比開心,明天可能就愁雲慘淡。

  小小的我,對這個大大的世界充滿了好奇,也充滿了不解。大大的世界,對這個小小的我並沒有特殊的照顧,它用冷漠又平靜語調告訴我,一切,生活會告訴你。

  我可以為清晨那一縷明亮輕快的陽光而快樂一整天,也可以為午後那一場陣雨傷感一下午。而世界不會因為一個小小的我打了一個噴嚏而顫抖,世界永遠只會用自然冰冷的規律告訴我一切都是如何地順理成章。

  世界好大,因為沒有一個人能一直陪伴在你左右,有的,只是你孤單無聲的影子。我好小,因為世界在我的眼裡無窮無盡,因為原來世界每天上演着那麼多的故事是我所不知的。

  我只是有點茫然,有點孤單。因為,世界很大,我,很小。

您正在瀏覽: 世界很大,我,很小
網友評論
世界很大,我,很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