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夢之《母愛》

夢之《母愛》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介紹:趙琴的母親一個簡單的手語,表達了她對女兒那份深深的愛。

  世界上有千種愛,只有母愛最偉大;世界上有萬般情,只有親情最永恆。

  母親的愛如一股涓涓的細流,雖無聲,卻能夠滋潤乾涸的心靈,它平凡,卻在平凡中孕育着一份驚人的偉大。偉大的東西在平常生活中常常不為人所察覺,但它又往往在平凡中創造神奇。這就是母愛。

  個人介紹:歡迎收看,支持本小說請搜索小說名《夢之南》進行搜看謝謝你們的支持與配合

  正文

  一天放學時,班主任朱老師說本周星期六上午開家長會,每位家長都必須到會。每次期中考試之後,朱老師都要召開一次家長會。朱老師還說,這次會議很重要,能增進老師與家長的交流,準確掌握學生的思想動態。家長會當然要公布每‘位同學的成績。但小琴怕開家長會,並不是她考得不好,而是這次家長會她爸爸不能來。朱老師問:“誰的家長不能來,請舉手。”沒人舉手。小琴猶豫再三后,還是把手舉了起來。老師問:“前幾次你爸爸不是來了嗎 為什麼這次不能來 ”“我爸爸外出工作去了。”“那叫你媽媽來吧!”“不,不。”小琴有些急了,“我媽媽不能來,因為……她從未參加過這樣的會議。”老師笑了,說:“這不是理由。叫你媽媽一定要來!”

  小琴回到家,媽媽正在做晚飯,儘管她忙得不可開交,但還是向小琴做了個“我愛你”的手勢。以前小琴會高興地回媽媽一個吻,或者說:“我也愛你。”可是這時,小琴只看了媽媽一眼,目光就慌忙地躲開了,一句話也沒有說就低着頭走進了自己的房間。

  小琴的媽媽是個啞巴,所以每次都用手勢來表示她很愛小琴。小琴是愛學習的女孩,平時只要坐下來就投入到課本中去。可是這天一個字也看不進去,看見書上的字就像密密麻麻的螞蟻,心裡亂極了。“咚咚”,是媽媽在敲門,小琴忙收回心思,開門見媽媽做了個吃飯的手勢,就起身來到飯桌邊。媽媽做了很多小琴喜歡吃的菜,可小琴一口也吃不下去。媽媽見狀,摸了摸她的頭,小琴忙說:“沒事,只是心裡有點不舒服。”媽媽沒太在意。小琴看着媽媽,媽媽長得很漂亮。小琴聽爸爸說,媽媽生下她后就得了重病,以後就再也不能說話了。

  小琴輕輕嘆了口氣,在心裡對媽媽說:過兩天就要開家長會了。我多麼想讓你參加,可又不能讓你去。如果同學們知道你是一個啞巴,會怎樣看我呢 更重要的是,不能讓你受到傷害——我們班的同學最會取笑人了。

  到了周六的上午,家長們按時來到教室,坐到自己孩子的座位上。規定的時間到了,朱老師走上講台說:“各位家長,再耽誤你們幾分鐘,還有一位家長沒到。”小琴趁等待的時間數了一下,有49位家長到了,班上有50位同學。朱老師說的莫非是……小琴想到這兒不由得緊張起來。就在她忐忑不安時,教室門口出現了一位漂亮的中年女子。媽媽!站在門口的是媽媽。她怎麼會來 小琴壓根兒就沒告訴媽媽今天開家長會。

  “趙琴同學,請把你媽媽領到你的座位上去。”朱老師說道。小琴面紅耳赤地向媽媽走去,媽媽向大家打了個手勢。

  “趙琴,請把你媽媽的手語翻譯一下。”小琴先是一愣,然後說:“我媽媽向大家問好並道歉。她遲到了一會兒。”大家立即明白這是一位啞巴媽媽,都報以友好的微笑,還熱烈地鼓掌歡迎,小琴走到媽媽面前,輕輕說:“您怎麼來了 ”媽媽臉一紅,做了一個手語,意思是:“因為愛你!”

  小琴的眼眶一下子潮濕了,怕自己流下淚來忙轉過身去,牽着媽媽的手走向那惟一的空位。

您正在瀏覽: 夢之《母愛》
網友評論
夢之《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