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夢之《四十年的謊言》

夢之《四十年的謊言》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夢之《四十年的謊言》 標籤:童年的秘密

  歡迎收看,支持本小說請搜索小說名《夢之南》《十世仙夢》進行收看謝謝你們的支持與配合

  故事介紹: 在我們身邊常常發生着叫令人為之動容的故事,也許就在你身邊。

  我想起了一個曾經聽到的故事,很感人,總叫我為之感動,匆忙之餘我將他記了下來,

  無論好與不好,我希望有更多的人知道這個故事。因為那的確是一個很感人,很真實的故事。

  正文

  他和她的相識是在一個宴會上,那時的她年輕美麗,氣質出眾,身邊有很多追求者,而他確是一個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人。因此在宴會結素后,他邀請她一起去喝咖啡的時候,他很驚訝,但是出於禮貌她還是答應了。

  坐在咖啡館里,兩個人之間的氣氛很尷尬,雙方沒有什麼話題,她只想快點結素,好回去。當小姐把咖啡端上來的時候,他卻突然說:“麻煩你拿點鹽過來,我習慣在咖啡里加鹽。”當時,她都楞了,在場所有人的目光一時間都集中在他的身上,至於他的臉當時都紅了。

  小姐把鹽拿了過來,他放了一些進去,慢慢的喝着。她是好奇心很重的女子,於是很好奇的問:“你喝咖啡為什麼要加鹽那?”他沉默了一會,又喝了一口咖啡,很慢幾乎是一字一頓的說:“小時候,我家住在海邊,我老在海水裡泡着,一個浪打過來,海水湧進嘴裡,又苦又咸。現在很久沒回家了,咖啡里加鹽,就算是想家的一種表現吧,可以把距離拉近一點。”她突然被打動了,因為第一次在她的面前,有一個男人說想家,她認為想家的男人必定是顧家的男人,而顧家的男人一定是愛家的男人。這使的她忽然間有了想傾訴的慾望,跟他說起了自己遠在千里之外的家鄉。本來冷冰冰的氣氛逐漸開始變的融恰起來,兩人聊了很久,並且,她沒有拒絕他送她回家。

  之後,兩人的頻繁約會,她發現他是一個很好的男人,大度,細心,體貼,符合她所欣賞的所有優秀男人應該具有的特性。她暗自慶幸,幸虧當時的禮貌,才沒有和他這樣一個好男人擦肩而過。她帶他去遍了城裡的每家咖啡館,每次都是她說:“請拿些鹽過來好嗎?我朋友喜歡在裡面加些鹽。”再以後,就像童話故事裡面講的一樣,“王子和公主結婚了,從此過着幸福的生活。”他們確實過的很幸福,而且一過就是40多年,直到不久前,他因病去世了。

  故事似乎要結素了,但是如果沒有那封信的話,這也許就是一個永遠的秘密。

  那封信是他臨終前寫的,是寫給她的:“寶貝,《原諒我,有一件事我一直隱瞞了你40年,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我請你去喝咖啡的情景嗎?當時的氣氛差極了,我很難受,也很緊張,當時不知道怎麼想的,竟然對小姐說拿些鹽來,其實我喝咖啡不加鹽的。但是既然說出來了,我只好將錯就錯。沒想到竟然引起了你的好奇心,這一下讓我喝了半輩子加鹽的咖啡。之前有好多次,我都想告訴你,可是我怕你生氣,更怕你會因此離開我。不過現在好了,

  我現在不怕了。我已經知道了我自己的病,因為我就快要死了,死人總是很容易讓別人同情,讓別人原諒的。對不對? 寶貝 今生我能得到你,是我最大的幸福,如果有來生,我還希望可以在一次娶你為妻。不過,我可不想在喝半輩子的咸咖啡了。咖啡里加鹽,你知道不,那味道,有多怪,有多難喝。天哪!咖啡里加鹽,我當時是怎麼想出來的!“ 》

  信的內容讓她吃驚,同時有一種想哭的感覺。然而,他不知道,她多想告訴他:“我愛你,我是多麼高興,有人可以為了我,只為了當時的一句話,喝了半輩子的咸咖啡。如果真的有來生,我還願意做你的妻子。我要補償給你的是甜蜜。”

您正在瀏覽: 夢之《四十年的謊言》
網友評論
夢之《四十年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