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詩歌  編輯:小景

  永恆

  生死輪迴中,愛恨情仇的糾結,悲歡離合的變換,誰能把永恆凝為一剎,把一剎延為永恆?信與疑間困惑的宿命,謹以此文,獻於夢中的你。

  蛾戀

  以我的一生光耀你的剎那,以你的剎那升華我的一生,如果永恆意味着終結,終結何嘗沒有成就永恆?

  火,你可知道,靈魂的傳承中總有那麼一束焰:它將擁抱我、親吻我、引燃我,它將以全部的溫度喚醒我的心靈:賜以光明,指以方向,使以飛升。從此,再不用畏懼黑暗、畏懼苦寒、畏懼孤單……

  不要責我愛的無奈,不要怪我愛的悲哀。也許,振翅的一霎,我已用全部的情意釋放生命的熾烈,準備好在你紫紅的血中湮滅,在你明媚的眸中永生。

  飛蛾撲火,朋友,你可知道,死亡於愛,亦可染幸福的色彩,請祝福我吧!掙脫生死糾結,悲喜束縛,在撲進她心中的瞬間,我已在愛中永恆。

  蝶變

  破繭成蝶,美麗,需要多大勇氣?作繭而息,我要告別過去:破束解縛,我要放飛夢想。也許,蛻變,是痛苦與希望的糾結,是生與死的較量,但選擇了,就不要問我是否彷徨?

  在追求中死去,是幸福的,因為我曾有過一個斑斕的願望:在天地里自由地飛翔,采一縷花香,擷一絲陽光,這是何其的溫暖!

  最後地遙望一眼世界,最後地呼吸一口空氣。我,已經喪失了掙扎的氣力。

  但我沒有埋怨,也沒有後悔,畢竟我曾努力過,不曾迷茫,不曾絕望。在夢的世界,我已振翅飛翔……緩緩閉上眼,我相信,前方,一定會是天堂。

  蜉蝣

  “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你可知道,為了這一刻,我已等了六年,六年的等待,也不過一天的存在。破開塵封的枷鎖,有一種信仰傳承於血脈:活着並且熱愛。

  寂風似歌,清水如鏡,已足夠我為美麗作一場綵排;振翅而翔,凌波起舞,已足夠我為夢想搭一座舞台。請不要說,從生到死,不過一場如夢的感懷。誰願意寂寥,誰應該悲哀,靈魂的呼喚又怎容許你我的拒絕?延續,並且衍生,一代代,不是枯燥的輪迴,而是新鮮的演繹。

  朋友啊,不要問我永恆是什麼,也不要問我永恆有多長,追求並且熱愛過,剎那何嘗不是永恆,生命何嘗不曾永恆呢?

您正在瀏覽: 永恆
網友評論
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