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冬日,放飛你的心境

冬日,放飛你的心境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冬日,放飛你的心境 標籤:感恩的心

  多想,在這個冬季,譴倦在屋子的一角,守着暖暖的壁爐,遙望着跳動的火焰,思緒在漫無邊際的遊盪——

  外面的風雪無論怎樣的哀嚎,那也只是冬季里一道點綴的風景,任雪打窗欞,心靈只躲在自己的角落裡遐想。外面的世界無論多麼冰冷又怎麼樣呢?你覺得內心的溫暖就夠了。

  暖一壺綠茶,放一首自己喜歡的音樂,在音樂中品味着茶的味道,苦澀中帶着清香。觀看着剎那間茶葉舒捲着葉子,在水中盈袖曼舞,慢慢的升騰,起起落落。恍惚這人世的沉沉浮浮,在這剎那間詮釋了,人世也不過如此,大起大落後還不是回歸於平淡了嗎?日子不也是這樣平淡的走過了歲月的輪迴嗎?你走了,他來了,世事如斯。

  人生倘能如此,在寒冷的冬季會有一隅供你棲身的溫室;孤獨的雨季里會有人為你撐起一把傘,遮住一片天;在風起的時候,會有一處供你躲避的寬大的胸懷,當你疲憊的時候能有一雙攙扶你的溫暖的大手,給你一個堅實的依靠的臂膀,也許這就足夠了。

  也許外面的風很大、雪很大,那又怎麼樣呢?伴隨着音樂的流淌,你可以躲在自己的溫暖的世界里,編織着你自己的夢境。你可以似那火焰,跳動出自己的旋律,你可以似那茶輕盈曼妙,舞出自己的風景——

  也許你會倦,會累,那就停下你的腳步,給自己一點空間,在時間的縫隙中休憩、遐想。

您正在瀏覽: 冬日,放飛你的心境
網友評論
冬日,放飛你的心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