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所有的故事都只是缺少一個開始,而一旦開始,總會讓時間忘記.]

  當我站在這個我認為武功已經出神入化的老頭面前的時,我和他所處的環境決定了這將是一個關於江湖的小故事。樹林小道,落葉滿地。

  “小子,你武功這麼差,誰教你的?”老頭動了動他擺了很久的螳螂拳姿勢,聽得出語氣充滿着不屑。

  “關你鳥蛋的事?”我對於驕傲的武林前輩從來不會客氣,何況這個前輩看起來不像什麼好前輩。無仙風也無道骨,也沒師父正氣。

  “有意思,那我就打到你說出你師父是誰為止。”老頭顯然倔脾氣上來了。

  “打?你打得着我嗎?”我轉身繼續趕路並不理會這個怪老頭。為什麼說這老頭怪?因為他追着我打追了或許他自己也不知道多遠的距離。幸好有師門的絕世輕功[行雲]保命,要不然我早已經被這個老頭揍得鼻青臉腫,口齒不清,那還怎麼去完成師命?

  這個老頭為什麼追着我不放?難道看我骨骼驚奇,是個練武奇才,要收我為徒?

  “就算你不說,我也知道你是誰的徒弟,你施展的輕功[行雲]江湖上只有一個人會。”老頭不知道何時倒掛在了樹上說道。

  “說來聽聽。”我轉身看着老頭戲言道。

  “雲峰山的林青老道。”老頭笑着說。

  “原來這輕功叫[行雲],看來隨便撿撿東西還能撿到寶。至於你說的林青老道,我不認識。還有後會無期。”我說完便腳底抹油要甩掉這個怪老頭。

  “呼...”使勁氣力跑出了樹林,當我氣喘不平地再回頭看時,已經沒有了老頭的身影,我暗自欣喜。

  “小子,你是在找我嗎?”

  聽到熟悉的聲音從前方傳來,我吃驚的再次回頭看着這怪老頭。

  “你跟我師父有仇嗎?”我倍感沮喪地問道。這老頭就像是橡皮糖粘身上了,想甩都甩不掉。

  “有。”老頭若有所思的回答了一個字。

  此時我心裡咯噔了一下。有仇?那表示...

  “我想說一個故事.”老頭突然有點嚴肅起來問道。

  “不聽!”我直截了當的回道。時間緊急,哪裡有時間聽你個怪老頭胡說八道,萬一你說個三天三夜,師父就不用活了。

  “你不聽也要聽。”老頭輕蔑一笑道。

  “你卑鄙。”我扯着嗓子喊道。這老頭趁說話的功夫突然發力,竟然用了輕功[行雲]第二式穿雲縱突然來到我面前點了我的穴道。

  “不卑鄙一點,怎麼能給你說故事?很久沒找人說話了,憋得慌。”老頭盤膝在我面前坐下開始說故事。

  “江湖上以前有一個叫‘雲庭’的小門派。門派的開山祖師叫林飛雲。林飛雲師從武當,後來因為一些原因他下山還了俗跟一個叫劉小花的江湖女俠客結了伴侶,自創了門派‘雲庭’。”老頭停頓下來無意看了我一眼,好像我跟那叫林飛雲的有什麼關係。

  “後來,他有了兩個徒弟。一個叫甲,一個叫乙。”

  “喂喂喂,老頭,你確定你不是在編故事嗎?”我實在忍不住打斷老頭道。

  “甲為師兄,乙為師弟。他們在一起整整呆了十六年。”老頭繼續說道,“後來有一天,師父決定要將他畢身專研的一套武功傳給兩個徒弟中的其中一個,因為門派的掌門只能有一位。你猜猜,師父會把武功傳給誰?”

  “師兄。”我不假思索的答道。古語云,立嫡不立長,傳長不傳幼。

  “你的想法和乙師弟一樣。”老頭笑着說。

  “但是師父把武功傳了師弟,把師兄逐出了門派。”老頭凄然一笑,“你再猜猜為什麼?”

  “因為師兄做了大逆不道的事?”

  “沒有。”

  “那為什麼。”

  “因為師弟姓林。”

  “啊?...”

  “你很吃驚?”老頭問道。

  “有點。”

  “你現在明白我和你師父有什麼仇了嗎?”

  我看着老頭破舊的衣服,似乎明白了他和師父的關係。

  “你可以回去了,記得把你的東西帶回去。”老頭起身解開我的穴道,扔來了一個用紅色絲綢包裹的東西轉身準備離開。

  “千年人蔘。”當我打開紅色絲綢時,發現眼前正是這次要給師父找的救命藥材千年人蔘。

  “這個故事的還沒有結尾,乙師弟在林飛雲將掌門之位傳給自己的那一天,離開了門派。‘雲庭’就此在江湖上消失。”老頭邊走邊說道。

  我看着老頭漸行漸遠的身影,忽然感覺這老頭有點可憐。師父的師父也太不仗義了。

  [其實當年的故事可以是有這樣不為人知的插曲:林飛雲在準備退隱江湖的時候,突然接到了暗箭飛書,上面有四個字:血洗雲庭。]

您正在瀏覽: 永恆
網友評論
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