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現代詩歌 > 秋雨葉的淚

秋雨葉的淚

手機:M版  分類:現代詩歌  編輯:pp958

  秋意濃,雨紛紛,纏纏綿綿,嗚嗚咽咽,傷感了誰?落寞了誰?放逐了誰?誰在瑟瑟中掩面?誰在凄凄中繾綣?誰又在輪迴的背影里顧盼?

  一場秋雨,一場秋風,為什麼?為什麼總在這蕭蕭的季節雨紛紛,淚漣漣。為什麼?為什麼總在這褪色的季節風瑟瑟?意憂憂。誰知?誰知?

  撐一把小傘,隻身於雨中,欲沿着秋的足跡苦苦尋覓,漫漫然,凄凄然,茫茫然。

  落眸處,鋼筋水泥鑄就的叢林傲然挺立,一如故。只有,只有那些賦於生命之綠的樹木花草,悲悲切切,花容失色,沒有了往日的綠意與歡顏,才知,才知這秋雨紛紛,哽哽噎噎,低眉汩汩,是葉的淚,無奈,無奈,痛,痛,痛。

  想到,想到葉的一生,那樣的美麗,那樣的脆弱,那樣的短暫,那樣的無私,那樣的從容。

  一若紅燭,燃燒了青春,照亮了黑暗,風殘了生命,美麗了人間。

  想想,再想想。

  於春,葉用飽蘸情意的綠色,輕輕柔柔,描描繪繪,用自己稚嫩的身軀,褪去了冬的凜冽與單調,盎然了春的主調,濡染了大江南北,生機勃發,暖意融融,才有了踏青風光的浪漫。

  於夏,葉用寬廣的胸懷織綉了夏的繁茂與厚重,綠葉成蔭,遮風蔽日,為山川大地營造了綠色的海洋,吸塵,制氧,納涼,怡情,養性,明眸,層層疊疊,盈盈娜娜,美,美,美。

  於秋,葉用無私的情懷,在霜染中默默地燃燒了自己,將生命瞬間的妖嬈,以夕陽殘血般的紅與黃,婆挲枝頭,蝶舞翩翩,演繹了對生命的熱烈與鍾愛,隨之化作一滴滴眼淚,在風的蕭瑟下,凋零,凋零,凋零

  2008、09、02

您正在瀏覽: 秋雨葉的淚
網友評論
秋雨葉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