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葉的童話

葉的童話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葉的童話 標籤:格林童話

  寒風中,枝椏上只剩着一片枯黃的葉子,捲曲着身子,瑟瑟地抖着。它終究不舍母體的溫度,竟執拗地、緊緊地抓住了大樹的枝莖,任憑秋風枯黃了葉羽,冰雪萎縮了嬌身,寒冬冷凝了思緒,仍舊死死的不肯放手。何苦來哉?即便明年的春天來臨,冰雪消融,萬物復蘇,而你卻只能是枯黃殘敗的樣子,再也穿不上你那清純的綠衫。明年的春天不是你的天堂,你又何必在這酷寒中孤零零的獨自等候着一個沒有結果的春天呢?

  我仍舊直直地盯着那片落寞孤寂的葉子,葉子彷彿感受到了我的所想,隨風抖動中落下了一滴水珠,莫不是它的眼淚呢?我一聲嘆息,葉子竟倏然飄落了下來,一旋兒一旋兒,如華爾茲的划步,飄逸舒展,且滑且墜……我張開了雙手,它悠然地落到我的手心。我把它夾在了書里,碎成了很多片片,掩映在白紙黑字中,感覺有點兒頑皮的色調……可能是太累乏了,那葉竟然睡去了,睡得安享寧靜,於是我慢慢閉合了那書,任它靜靜地睡去。

  以上是朋友的一篇日誌。覺得那片葉子就像一個女人,分明一切都過去了,卻依然執着的揪着曾經的繁華、曾經的溫馨、曾經的那些美好不肯放手。哪怕獨自在寒風中瑟瑟;哪怕獨自在黑夜裡輾轉,任憑淚水把枕沁透;獨自在冰封的路上走着,一次次滑倒,再獨自爬起來,更加小心的挪動腳步。

  再次滑倒、、、終於歇斯底里的吼道:我做錯了什麼?這到底是為什麼?沒有一隻手過來攙扶她,哪曾經的手不再屬於她,那一張熟悉的面孔已經轉了過去。她繼續走她的路,沒有一聲問候,沒說一句安慰、、、

  她獨自徘徊在冰封的路上,期盼着久違的那雙手;期盼着遠去的溫存再回來、、、、

  也許,她該落下了。像那片葉子一樣,獨自舞起華爾茲。雖然,不再奢望有舒適的書本去安睡,卻總該有自己的一撮泥土吧,用身體去肥沃它吧,為自己舞動一回。

您正在瀏覽: 葉的童話
網友評論
葉的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