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起點的咖啡

起點的咖啡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起點的咖啡

  起點的咖啡

  “還記得昨天 那個夏天 微風吹過的一瞬間 似乎吹翻一切 只剩寂寞肯沉澱……”

  相遇在炎熱的夏天,所以如夏花般璀璨的愛情是不是註定短暫?

  我們的邂逅應該感激發達的網絡,可並不是那種有緣的上帝的傑作,而是我刻意的安排。我和她的第一次見面是在每天上學的公車上。她一個並不算美麗的女孩,卻有着與眾不同的氣質——我陶醉了。

  開始留意她的一舉一動,後來終於從她的朋友口中得知她的名字與OICQ。於是這場我一手策劃的“偶遇”開始了。

  我和她還算頻繁的交流還是在網絡上成為朋友,提議出來見面。她猶豫着同意了。

  相約在她家門口的林蔭道——那條我無數次目送她離去的深邃的小路。她一身白色的裝束外加粉色HELLOKITY的遮陽傘,我嘗試着用顫抖的目光迎合她的步伐,視線交匯的瞬間,感覺到她的驚奇,但更多的是平靜。我試圖說些什麼,卻始終只能保持微笑,無法打破僵局。

  還是她先開了口:“原來是你啊!”

  “是啊!應該不算陌生了吧?”我終於開始慢慢恢復正常。

  我和她在那家香馥的咖啡店坐下來。那個下午我們聊了好多,音樂,文學,星座,學習……雖然我並不是一個大膽的追求者,可若隱若現的傾訴最終還是在我的搞笑日記的催化作用下的到肯定。相戀的日子是甜蜜的,一起喝東西,一起去教堂,一起散步,一起看日落,成了我和她生活的重心。但唯一固定的是總會找個時間喝咖啡,畢竟那是一個起點。在相戀的100天,我買了一對戒指,告訴她會守着她一輩子。她笑了。

  年輕的心總是不能成熟的面對問題,因為一次發燒燒糊塗而說錯話導致了我和她的分離。以為自己可以輕易的忘記,原來不能——我愛的太深了。煙火的絢爛始終短暫,留不住她心的堅定,在那顆煙火升空的瞬間,也同樣帶着我的愛墜地,摔的很重很重……在一次一次的努力被摧毀下我以為自己會放棄了,可是真的做不到。決定在分手后的第54天(如果沒有分手是相戀的第201天,一個新的起點)做最後的努力。我們還是以咖啡作為背景,可是愛的旋律卻始終難以延續。她是固執的,固執的愛,也固執的離開。剩下的那枚落單的戒指在陪我沮喪。我在也不敢再做什麼要求了,因為我只能以一個朋友的身份在她身邊守候,奢望着奇迹的發生。

  感謝在等待的日子裡還有咖啡做伴,徜徉在甜蜜的回憶里打轉。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起點的咖啡
網友評論
起點的咖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