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標籤:科學發展觀 社會實踐 教人幸福地生活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126團農技推廣站黨支部班子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根據團黨委關於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部署要求,農技推廣站黨支部在廣泛徵求意見和建議的基礎上,對支部班子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情況進行了認真的分析、自查和反思,查找出了存在的問題,分析了產生問題的原因,研究制定了相應的整改措施,現將有關情況彙報如下:

  一、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情況

  在此期間,農技推廣站黨支部認真學習和領會科學發展觀的重大意義、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根本要求,緊密圍繞農業經濟社會發展,全面落實126團農業“十一五”規劃及現代氣象服務,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效,為農業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一)農技推廣站黨支部始終堅持把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放在提高對農業、氣象科技經濟社會發展的貢獻率和有效性上。全面推進了興農戰略,突出從源頭抓服務,全面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不斷提升農業產品、產業、質量和區域的競爭力。

  (二)圍繞貫徹落實以人為本的理念,圍繞新農村建設的歷史任務,全面加強農業、氣象工作。按照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基本要求,緊扣產業結構調整和優化升級,緊扣發展循環經濟和建設節約型社會,充分利用科學化、規模化、現代化的標準發展和推進農技推廣站各項工作,提升氣象服務能力,推進團場新型農業社會化服務體系建設。

  二、存在的主要問題

  按照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六看、六查”的要求,通過徵求大家的意見和深刻反思,農技推廣站支部班子感到在以下幾個方面存在差距:一是在工作思路、目標要求和具體措施方面距科學發展觀的要求有差距。主要表現在謀划和指導工作時創新意識不強,習慣於默守陳規、循規蹈矩;遇事求穩怕亂,求穩怕險;工作上存在顧此失彼的現象。二是服務意識和服務理念存在差距。三是服務能力方面存在不足。人才培養和引進跟不上形勢發展需要,缺乏懂經濟、業務精、善管理的複合型人才,缺乏高素質的專業技術帶頭人和專業技術骨幹。四是服務機制方面不夠完善。制度建設滯后,沒有形成較為完整的服務企業制度體系和運行機制;制度落實力度不夠,往往流於形式,有的環節存在制度管理空白,有的制度操作性不強,不能適應形勢發展的需要。

  三、存在問題的原因

  之所以存在上述問題,原因固然是多方面的。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進行由此及彼、由表及裡的歸納和分析,黨支部班子認為,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一是理論學習不夠深入。宗旨觀念和大局意識樹得不牢,尤其是聯繫實際改造主觀世界的自覺性不強,對科學發展觀理解得不深刻。二是以人為本的觀念樹得不牢。對如何做好新形勢下的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不夠,思考不多,對幹部職工在想什麼、需要我們做什麼,了解比較少。三是思想解放不夠。未能自覺地運用黨的基本理論的立場、觀點和方法分析解決實際問題。這就造成了思想不夠解放,手腳放不開,政策運用的不活、不準、不到位,隊伍管理不嚴、不細、不規範,進而出現了流於形式開展工作。從而影響一些決策的準確性、科學性和針對性。

  四、黨支部班子在學習實踐活動中還沒有形成的共識

  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農技推廣站支部班子需進一步加強共識:

  (一)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農技推廣站工作必須解放思想,維護經濟秩序,服務發展大局。經濟建設是全黨的中心任務,也是農技推廣站、氣象工作的出發點和立足點。只有真正融入經濟建設的主戰場,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堅持發展為先、發展為重,才能不斷增強農業科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農技推廣站必須大力推行科技興農、人才強牧戰略,緊緊圍繞農業氣象重點任務,結合我團農業結構特點、經濟特色,推動農業、畜牧業快速發展。

  (三)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農業氣象工作必須重視人才建設,加強領導班子隊伍建設,帶好隊伍。事業興衰,關鍵在人。支部領導班子建設是事業成敗的關鍵。隊伍建設是事業發展成敗的根本,當前,經濟建設和社會服務的內涵日益豐富,單靠主動、熱情是遠不夠的,只有加強培訓,練好內功,才能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需要,才能創造性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四)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要以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為主要內容,突出幹部職工特別是領導幹部的思想道德和紀律教育,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預防和懲治腐敗體系。只有始終強化領導、落實責任、加強溝通協調,對自身的問題不護短、不手軟,認真嚴肅查處,行業形象才能真正得到提升,才能為農業、畜牧業快速發展提供有力保證。

  五、今後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主要方向、總體思路、工作要求和主要措施

  進一步強化服務意識,更新服務理念,牢固樹立服務科學發展的思想,營造良好的投資與發展環境。着力轉變工作作風和工作方式。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堅持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克服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堅持深入企業、深入一線,現場解決企業面臨的實際問題。講求實效、提高效率,切實解決服務“缺失”和“不到位”的問題。切實轉變工作方式,積極開展和工作崗位設置,制定涉及每個崗位的服務工作責任,層層分解落實服務工作目標任務,服務責任落實,嚴格對照服務標準要求,開展崗位服務達標活動,使服務工作具體化。

  六、加強領導班子自身建設的主要措施

  (一)切實加強理論學習,提高理論修養。深入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重點學習領會胡錦濤總書記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黨員幹部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習近平在中央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工作,堅定正確的理想信念。

  (二)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增強“敢為人先,爭創一流”的勇氣和魄力。增強群眾觀念、大局意識,黨組班子成員經常深入幹部職工中去發現和解決問題。發揚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力戒官僚主義、形式主義和主觀主義。增強宗旨意識,把人民是否滿意,人民是否答應做為衡量工作的唯一標準。

  (三)加強自身廉政建設。認真執行中央和兵團廉潔自律的各項要求和規定,廉潔自律,潔身自好,在各個方面做到不違規,不越線,養成“一是三省悟身”的良好習慣,班子成員堅持經常對自己的學習、工作乃至生活細節進行總結,注重發揚和堅持好的做法,及時糾正和克服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從中汲取教訓,防微杜漸。

  (四)認真堅持民主集中制。支部班子成員認真執行黨委統一領導下的分工負責制,遵守組織原則,認真執行議事規則,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同時要努力提高黨性修養,堅持個人服從組織,自覺維護黨支部集體的領導權。

  一二六團農技推廣站黨支部

  二00九年五月二十六日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根據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分析檢查階段的要求,緊緊圍繞***“服務科學發展,促進兩個健康”這一活動主題,緊密聯繫工作實際,通過深入基層調研、廣泛徵求意見、與班子成員、部分黨員進行談心等活動,深入查找了自己在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並提出了今後的努力方向。

  一、 存在的主要問題

  1.在工作理念上與科學發展觀的要求有差距。主要表現在一是學習不主動,自覺性不高。有學習的意識,缺少學習的行動,雖然能夠認真參加集體組織的學習,但自覺主動地抽時間靜下心來學習比較少,利用工作空閑和業餘時間學習也較少,學習存在實用主義傾向,與工作關係密切的才學,與工作關係不大的少學,遇到問題才翻理論、尋政策,碰到需要才找依據、查資料,學習停留在一般化水平,缺乏擠勁和鑽勁;理論學習不夠深入、系統,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學發展觀、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等重要理論論斷的學習只停留在一般性的了解、認識上,沒有做到精研細鑽,不能很好地做到理論聯繫實際,理論指導實踐。二是思想不夠解放,創新意識不強。由於對理論、政策研究得不透、掌握得不牢,加上自己在***工作的時間較長,導致了一些慣性思維和慵懶行為,思想上沒有與時俱進,有時不能用新思維、新方法解決工作中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影響了工作效果。

  2.在工作作風上與科學發展觀的要求有差距。主要表現在一是工作不夠深、不夠實,如調查研究的轉化效果不夠好等。近年來,雖然也開展了不少專題性、綜合性調研活動,並形成了一定的調研成果,但總體來看,存在着就事論事的調研和調研成果轉化率不高等問題。調研的最終目的是解決問題,但往往是通過調研,問題找出來了,也形成了一些解決問題的思路,卻由於人力、財力等許多主、客觀方面的原因,缺乏將問題最終解決的實際行動,只停留於將調研結果公布、發表一下。二是工作標準不夠高、要求不夠嚴。由於****前些年的工作基礎不是很好,有不少地方存在空白,所以現在干點工作就能取得立竿見影的效果。近兩年多來,自己也確實勤勤懇懇、銳意進取,幹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一定得成績,但有時有點滿足於這些成績,工作的標準不夠高,沒有把工作放到全市發展大局中去衡量,也沒有做到盡善盡美、精益求精,把工作放到時時處處爭一流的標準上去把握。尤其是在抓一些棘手問題、有一定難度的問題時,缺乏一抓到底、敢闖敢幹的魄力。總之,在思想上還缺乏“闖”勁,工作中還缺乏“鑽”勁,行動上還缺乏“韌”勁。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