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落葉的雨

落葉的雨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去年,我在秋天的雨天里,撐着傘路過江南的石子路,半空中漂浮着的雨水亂亂散散地墜到了傘面上。不知不覺間,我的視線已經開始模糊,而下一刻,我丟下傘,有一滴落到我的臉上,慢慢地,總一些涼涼的失落感覺越來越濃厚了。

  傘落得離我很遠,慢慢地,也在積滿水痕的地面上撩起了一層紋波,而我靜靜地看着。

  那段時間的我,像極了古時候落寞的書生,當然,現代的世界也沒有了能夠給我棲息的地方。我已經記不請那一天為什麼我會折開通往家的路了,我只記得,我隨意地在江南的小道上遊盪着。

  我就那樣站着,也不去在意落在我身上的雨水,雨雖然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大,但是一段時間以後,已經淋濕的頭髮就開始耷拉了起來。換作是在平時,我一定會馬上離開,但是,那一天我就是一動也不動的站着。

  “怎麼會一個人站着?”這一個聲音是那樣突然地出現在我的耳邊,我還沒有來得及回神過來,她就出現在到我的面前。

  “你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我問她,她只是有些勉強地笑了笑,但是很快,她已經從遠處拿起了我的傘,並撐到了我的頭頂。

  “這樣的天氣很容易感冒的!”她把傘柄送到我的手心裡,猶豫了一會,但還是開始轉身過去了,“楊浩,我和小時,是不是就像在茫茫大海里相遇的未知的水手,等到了那一天,我們都會找到不一樣的陸地的?”

  她說完這句話以後,我下意識地停了一下,就那樣有些茫然地站在原地,手上的雨傘也不知不覺間划落了下來。

  已經記不清是在什麼樣的情形下和阿薰相遇的了,到還記得初次見她的時候,她就站在阿玉的旁邊,一條牛仔,一件粉白色的T-shirt,頭上扎着的馬尾有些故意地偏在左邊。當初的時候,小時就站在我的旁邊,他推了推我的肩膀,有些吃驚地看向阿薰,但是很快,我就感覺到了他們各自收回的目光。

  我並沒有多少的和小時接觸過,但是看他那個時候的表情,像是非她不可的表情,我努力憋住自己不笑,愣是我沒有辦法再去看小時的表情。

  那天之後,我再也沒有認真地跟小時站在一起過。

  有一天,阿玉問我,“楊浩,你覺得小時喜歡阿薰嗎?”

  我愣住了,甚至連該怎麼回答都沒有想好,但是我的腦子裡面不斷播放着關於小時的映像,他的身高,他的體型,他的語言,為了能夠湊出一個完整的小時,我甚至把偶爾瞥見的他都算了上去。

  大概是見我一直都沒有回答的緣故,阿玉又接着開口問我,“你覺得他們在一起好嗎?”

  這一句話問下來,我真的完全就懵住了,我完全無法將這兩個人的世界聯繫到一起。同阿薰在一起的時候,我並沒有好好地去想過會有這樣的一個故事,在我的記憶裡面,他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也就只有那一次。

  “阿薰在第一次見到小時的時候,她就告訴我,她喜歡上了他,老實說,當時我真的完全震驚了!”阿玉說到一半,她停了下來,“這是不是就是傳說中的一見鍾情!”

  “小時也喜歡阿薰嗎?”我問她的時候,其實已經知道了阿玉想要說的後面一句話,其實真的沒有任何的必要,從那一天他們各自的表情,我就相信了他們的一見鍾情!

  小風告訴我,“楊浩,你覺得阿薰怎麼樣?我大概會和她在一起吧?”他說完,從未有過的那樣天真的笑着,我們看的有些蒼白的難受!

  後來,小時真的向阿薰表白了,是在一個浪漫的秋天,漫天飄落的葉子,好像是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雨點,一滴一滴地落在他們各自的額頭上面。小時大概是太過於激動的緣故,還沒有說多少話就已經變得滿臉通紅了,但是阿薰笑着,從沒有見她那麼開心的笑着。

  我在一旁看着,有些厭惡起了這個讓人心涼的秋天,原本就不想要出現的小風,在我們的反覆懇求下,倒是只能夠無可奈何的同我們一起來看了這一出對他來說是悲慘的劇目,老實說,小風真的想要衝上去揍小時一拳,他恨這個不知道從什麼地方出來的傢伙。

  但是,他沒有,他看着落了眼淚一般,轉過身去就一個人默默地對着已經堆滿葉子的小道,一個人緩緩地離開。

  我並不記得後面的時間裡,我們還有多少的和小時接觸過了,只是偶爾見着他和阿薰在一起,我們就會下意識地堵在小風的前面。

  老雲大喊,真的是悲劇啊!

  再一次真正意義上的見到阿薰,到了阿玉生日的那一天,那個冬天的晚上,總有一點微微升起的寒冷穿過了路燈的虛渺光芒下。

  我把禮物遞給阿玉,她就站在阿玉的旁邊,她看着,雖然看得出是笑的表情,但總覺失去些什麼!。

  高考前的某一天,阿玉告訴我,小時和阿薰分手了,不知道什麼原因,兩個人在電話裡面大吵了一架,小時的話有些難聽,聽着聽着,阿薰甩了聽筒,一個人抱在床上哭了。

  聽完阿玉的話,我直沉默了很久,我告訴小風,阿薰和小時分開了,小風聽完,苦笑了一陣,卻沒有再多說一句話。止洬告訴我,小風喜歡上了一個女孩,但是,他沒有告訴我們女孩的名字。

  那天的雨還下着,落在地上的傘已經撥起了一層層的漣漪,而她撐着傘站在我的面前,雙目裡面,是如同這場雨一樣的徹底!

您正在瀏覽: 落葉的雨
網友評論
落葉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