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落葉的乞求

落葉的乞求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春天終於來了,儘管風中還略帶着冬的寒意。溫暖的陽光緊緊擁抱着我,小鳥兒在我枝頭盡情歌唱。春的聲音把我從睡夢中喚醒,好嚮往外面的世界,我使出渾身力氣,破繭而出。撲鼻而來的是泥土的芬芳。就這樣,我成為今年春天的第一葉綠。

  我看見天上的雲彩在微風中擺動着她的裙幔,腳下潺潺的小溪輕聲吟唱着熟悉的歌謠。一個戴着蝴蝶節的小女孩從我身邊經過,高興的喊着:“媽媽,快來看啊,小樹發芽了,多可愛的小葉子啊!”

  後來的每一天都有小夥伴接踵而出,我身邊也慢慢變的熱鬧起來,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他。那是第一場春雨來臨的時候,我聽見他來臨的腳步,也感覺到自己內心的悸動。他就站在離我不遠的地方,用羞怯的眼神觀望着身邊新奇的一切。我看見他的第一眼開始,我就知道,他,就是我前生苦苦找尋的那一片綠。我們中間隔着五個小夥伴,“喂,喂!”他傻傻的看着我,有點摸不着頭腦。“你,叫我嗎?”他用疑惑的眼光看着我。“不叫你叫誰啊,傻瓜!我們喝杯酒好嗎?”我伸出小手接了些醇香的春雨,他微笑着看着我,學着我的樣子也接了一杯,舉向我說:“乾杯!”我深深地看着他,那一刻,我感覺到從未有過的幸福。

  那是一個讓我永生難忘的美麗夏天。每天清晨,當我醒來,我把第一縷目光送給他。陽光明媚的時候,夥伴們跟隨太陽的方向翩翩起舞,進行着光合運動。我們卻總是相互看着對方,露出甜蜜的笑容。每個夜晚,我們在夜風中輕輕歌唱,因為中間隔着五個小夥伴,風起時,我們曾努力的把手伸向對方,可不管怎樣努力,我們都無法相握,但是我們的心,很近,很近。每一個雨天我都會沾着雨水,在自己身體上為他畫畫,我會畫LOVE。“這是什麼?”他瞪大眼睛問,“我也不知道,這是人類的語言,聽說是叫拼音!真笨!”就這樣,日復一日我們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多情的歲月總是無法阻擋時間的腳步,當第一縷寒意向我襲來,我就明白,秋天,快要到了。我無力留住這一切,我只是一片葉而已。我所能做的就是只有微笑的看着他,就象他看我的時候一樣。我要記住這一切,好把他定格在我的記憶深處。慢慢地,我不再那麼漂亮了,渾身開始變的枯黃,我的根也開始變的鬆動,就連回頭看他都有些力不從心了。他總是在不遠處默默望着我,我依然對他微笑着,看着他眼中的疼惜,感受着最心痛的幸福。每一片葉註定誰也拉不住季節的手,一陣寒風吹過來,我最後看了他一眼,我們眼中都有太多的不舍。就這樣,我飄落在風中,舞動着自己的身體,用我生命中所有的熱情,舞出生命中最完美的姿態。

  我停落在我們的樹下,聽見大地為我發出輕輕的嘆息。我把我們的故事講給身邊的泥土聽,泥土說:“我能為你做點什麼嗎,”我用乞求的眼神看着它:“能每天給我一點點水分,好讓我多一點時間等待嗎?”泥土含着淚回答:“這是我聽過最感人的故事,我願意幫助你。”

  於是,我停留在樹下仰望着天空。我看不到屬於我的那片葉,因為,下面的樹枝遮住了我的視線。可我願意在這裡等待,因為這裡,離他很近。

  遠遠的,我看見有一個人舞動着手中的掃把清理地上的落葉,我害怕極了,難道我真的要離開了嗎?難道我再也見不到我的那片葉了嗎?眼看那人離我越來越近,我哭着乞求大地:“請您幫我好嗎?我不想離開這裡”大地看到了我的眼淚,緊緊地抓住了我的手。我得救了,儘管已經渾身上下傷痕纍纍。一陣風吹過來,片片樹葉在秋風中飄落。我看見一片葉微笑着飛向我,我一眼就認出了他,因為他的身上竟刻有人類拼音的印記。他隨着秋風向我身邊移動,終於他來到我的身邊,我們緊緊的相握在一起。

  此刻的我,早已淚流滿面。用盡生命中最後一絲氣力,在他耳邊輕輕地呢喃:“親愛的,來生讓我們成為並蒂的葉,夜降臨時,請傾聽我!風吹起時,請抱緊我!”

您正在瀏覽: 落葉的乞求
網友評論
落葉的乞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