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眼中的民和

我眼中的民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眼中的民和 標籤:雨中的樹

  在徐州一待就是幾年,感覺想家了,也就莫名的心酸,俗話說的好:寧念家鄉一撮土,莫念他鄉萬兩金,的確,不論走到哪,家的感覺永遠是最美好的,站在窗口,望着陰冷凄涼間斷的雨下個不休,突然想寫寫民和了!

  此刻,我在泉州,剛剛吃過午飯,回到宿舍,看到以前寫過的這篇尚未成型的日誌加以修改,這不是快光棍節到了嗎,今年依舊孑身一人,寫給自己,只希望做好自己該做的,堅持自己該堅持的。在自己煩惱不開心的時候,要時刻告訴自己,你不堅強沒人替你難過,你不堅強,只能引來更多的嘲諷。所以,越是不開心,就越要時刻鞭笞自己,一定要努力,用自己的行動來證明一切。讓愛你的人更愛你,讓正在嘲諷你的那些人都去吃屎吧。在外求學,跑這麼遠,本就不易,何必還要自尋煩惱,自找苦吃呢?別人可以看不起你,但是你一定要尊重你自己。這個世界每個人都是唯一,不可代替的,你不尊重你,不心疼你,那你還指望別人嗎?一個連自己都不尊重的人,別人會尊重嗎?哎,不說了,這些大道理誰都懂,就這樣吧。

  我,還是和以前一樣,我行我素,寫着自己的文字,看着自己喜歡的書籍,想的卻是遠在萬里的民和。在此簡單淡淡民和吧 ,為了大家更好的了解民和,其中我配了許多以前在家的時候拍的照片 ,主要以照片為主,文字只是輔助圖片,讓讀者更明了。

  民和的天很藍,是那種一碧如洗的藍,沒有絲毫的雜誌,空靈通透,再配上具有絲綢感的白雲,悠悠而又洒脫輕盈的漂蕩着,不由得你會浮想聯翩,任思緒天馬星空。當然此時也可以什麼都不想,就那樣仰望着,把這樣的藍天看個夠,忘卻社會所賦於的地位與身份,給大腦清零的格式化,讓腦袋徹底清靜,將往日的所有煩惱一掃而光,一無所得而滿心歡喜。看累了,閉上眼睛小迷一會兒,那種輕鬆愜意,會讓你覺得你是世界上最幸福最沒有憂愁的人。使你不禁羨慕起生活在這種天藍白雲之下的民和人來,生活在這裡的人,他們的心絕對坦蕩而清澈,安詳而寧靜,淳樸而真誠。

  看看藍藍的天,白白的雲,會讓人回想起孩童時光美好的事情,想起小時候奶奶講的嫦娥奔月,牛朗織女的故事,的確感觸不少。就這樣吧先。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民和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民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