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現代詩歌 > 韋志遠廣西浦北縣文聯韋志遠詩文

韋志遠廣西浦北縣文聯韋志遠詩文

手機:M版  分類:現代詩歌  編輯:pp958

  韋志遠廣西浦北縣文聯韋志遠詩文

  田林文藝鼓春風

  田林鳴彩鳳;八桂競高鴻。廣西田林縣是廣西北路壯劇興盛發展的活動中心。這裡是物華天寶、人傑地靈、神奇美麗和文化比較發達的地方,特別是這裡的文藝工作比較活躍和影響力比較大。

  2010年7月29日,我在辦公室里收到了該縣文聯寄來的2010年《田林文藝》第一、第二期。從這兩期文藝刊物來看,刊物為大16開64頁,質量比較好,內容比較充實,富有田林地方的文藝特色。而且從中可以看到田林縣文聯的文藝工作確實是比較活躍。如在開春的時候,該縣召開了有縣四家班子和縣委書記龍宗福親自參加的田林縣文藝界迎春茶話會,縣委書記還在會議上作了重要的講話,並且要求該縣文聯要在推出創作領軍人物和具有震撼力作品上下功夫。體現了該縣的文藝工作得到縣委的高度重視,因此工作成績顯著,凝聚力和影響力比較強。他們今年上半年就已經出了兩期的文藝刊物,並且舉辦了田林縣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暨紀念百色起義80周年書法美術攝影大展,開展義務寫春聯揮春活動,所有這些,可以看到該縣的文藝工作的紮實有效,也看到了該縣的文學、書法、攝影、美術、戲劇、音樂等工作的異彩紛呈。同時,該縣在今年上半年還舉辦了2010年田林縣首屆中國壯劇文化藝術節,國內外的明星紛紛雲集該縣登台獻藝,體現了該縣文藝工作的整體實力和比較強大的凝聚力與影響力。在《田林文藝》刊物中,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副縣長黃中軍還親自寫了題為《不遺餘力地保護和傳承發展具有豐厚藝術底蘊的北壯劇》的文章,從而使該刊物如畫龍點睛而大煥光彩。同時,他們專門開闢了名人居和小說屋和域外姜等欄目進行全方位的介紹區內外名家名作而來個“他山之玉,可以攻玉”,並且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看着充滿書香和文藝氣息的《田林文藝》,我確實是感慨萬千,於是在情不自禁中而得詩一首:

  田林文藝鼓春風,八桂飄香智慧聰。

  大展鴻圖飛彩鳳,五湖四海畫詩工。

您正在瀏覽: 韋志遠廣西浦北縣文聯韋志遠詩文
網友評論
韋志遠廣西浦北縣文聯韋志遠詩文 暫無評論